不支持Flash

平过世界纪录跌入过低谷 於秀敏:一枪一枪打出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7:03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2007年飞碟射击世锦赛前天在塞浦路斯开幕,中国队派出12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江苏姑娘於秀敏也将参战。由于北京奥运会中国飞碟队只有一个参赛名额,因此,在与名将张山、魏宁的竞争中并不占上风的於秀敏必须尽力多争取奥运积分。

  平过世界纪录,也跌入过低谷

  今年24岁的於秀敏是江苏盐城人,在练习飞碟射击前,她曾是一名自行车运动员。2000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17岁的於秀敏来到了江苏飞碟射击队,她的教练孙江清回忆说:“那个时候飞碟队刚刚组建,於秀敏也是一张白纸。”在孙江清的指导下,於秀敏很快体现出实力。在十运会之前的飞碟射击热身赛中,她平了世界纪录,一战成名。然而,突如其来的成功让於秀敏背上了包袱,在十运会上她并没有如愿夺冠,此后也鲜有佳绩。

  今年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关键一年,蛰伏了近两年的於秀敏终于找回了昔日的好状态:在今年5月射击

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的比赛中,她击败奥运冠军张山,夺得亚军;在上个月结束的中国射击队队内测试选拔赛上,於秀敏也发挥出色,3轮比赛下来都名列前茅。

  连续取得好成绩,让於秀敏看到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此次参加

飞碟射击世锦赛,於秀敏将全力争夺奥运积分,她早早就给自己定了任务:“不看前,不看后,全力以赴打好现在的比赛。”孙江清也表示:“於秀敏还很年轻,她应该考虑的不应该是奥运会,而是尽力打好眼下的比赛。毕竟她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

  “加班加点”赚积分,认真打好每一枪

  要参加北京奥运,於秀敏还要“加班加点”赚积分才行。在女子双向飞碟项目上,她还有两个竞争对手:奥运冠军张山和来自山东的魏宁。尽管於秀敏今年的表现十分出色,国家队内测试选拔赛上也赚了很多积分,但由于前两年取得的积分较少,因此在争取奥运参赛资格的竞争中她仍处于下风。对此,於秀敏并没有气馁。

  於秀敏在国家射击队的队友告诉记者,於秀敏训练很刻苦,经常训练结束后给自己加量,很多人在知道自己参加奥运会希望不大时都很消极,但她始终表现得很积极。孙江清对记者说:“以前於秀敏一度背上不小的压力,现在她渐渐地解放了思想,用正确的态度对待比赛,成绩也自然有了提高。不过这也并不代表她一直能保持这样的水平,因此能不能最终如愿,也要看她的发挥。我希望这次世锦赛她能保持平常心,认真打好每一枪。”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