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实力伯仲间力拼稳定 10厘米宽的平衡木定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6:52  深圳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20时整,本次体操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之争将在斯图加特的汉斯·马丁·舒勒耶体育场展开,从各队预赛表现来看,中国女团在决赛中的主要对手将是预赛排名第一、风头正劲的美国队。在各单项实力相近的情况下,金牌的归属很可能系于一根窄小的平衡木上。

  实力:中美在伯仲之间

  此次出征斯图加特,中国队由程菲与何宁两位老将领衔,4位小将则初试啼声;而美国女队的组队方式与中国队惊人地一致:柳金与沃利带队冲锋,4位新人强力出击。

  从双方的预赛成绩来看,除平衡木外,中美两队在任何一个项目上的差距都不到1分,实力可谓伯仲之间。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尽管强调预赛前四的队伍都有机会拿金牌,但其实在

中国队预赛结束后他就透露过自己的真实想法:主要就是中美两队争。

  稳定:美国队胜出一筹

  陆善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实力相近的情况下,“其实就是比谁的心态更好,谁更稳定。”

  中国女队在难度分上要胜出美国队一筹,但预赛成绩却屈居美国女队之后,其中的重要原因就是稳定性不足,预赛的平衡木项目上,程菲和肖莎都先后跌落,李珊珊在高低杠上的超低得分也让人惊出一身冷汗。而美国队员的表现则要沉稳得多,惟一有些失误的是小将约翰逊的高低杠,但得分也达到了14.625分。

  从比赛心态上来说,美国队更加成熟。

  关键::平衡木定成败

  一根宽仅10厘米的平衡木,很可能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女子体操中,平衡木要算偶然性最高的项目,即使难度再高,一旦掉落也要扣掉0.5分。去年的阿胡斯世锦赛,中国女队正是凭借张楠、庞盼盼和何宁在平衡木项目上的完美演出,才力压美国队摘取历史上首枚女团金牌。

  陆善真早在预赛第一天就提出了“平衡木决定冠军”的说法,美国队在预赛中该项超出中国队2.250分,由此得以抢占第一;但单就难度与技术而言,中国女队在平衡木上早有了一流实力,明天出战的程菲、李珊珊、肖莎三人均可完成难度分7.0以上的动作,如能保证不失误,得分应在美国队之上。

  从某种程度上说,中美两队的冠军之争,就是看谁能保持平衡———不仅是平衡木的平衡,还有心态的平衡。(本报

斯图加特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