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锦赛中美争女团金牌 平衡木上定江山美国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8时,2007年体操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之争将在斯图加特的汉斯·马丁·舒勒耶体育场展开。虽然预赛前四名都有争夺金牌的实力,但女团决赛的主旋律还是中美之战。(CCTV-5直播)

  主帅:成功率最重要

  美国女队新任主教练是原中国队队员乔良,他取代了美国名将柳金的父亲瓦列里·柳金。对于中国女队主帅陆善真来说,这样一名熟悉中国队情况的对手无疑很棘手。昨天,两队主帅不约而同地表示,决赛的关键在于成功率。陆善真说:“由于预赛采取654赛制,而决赛则采取633赛制,竞争更加激烈。可以说,没有成功率就意味着失败。”乔良也认为:“从预赛看,中国队实力很强,我想应该很难对付。中美双方水平相差无几,谁的成功率高,谁就更有希望夺冠。”

  本次比赛,中美两队都是2老带4新的阵容,

中国队的程菲和美国队的柳金各为主将,表现备受关注。

  2005年世锦赛跳马和平衡木双料冠军柳金近来状态有所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上的发挥。昨天,柳金誓言:“去年我们也是在预赛排名第一的情况下进入了团体决赛,所以在明天的团体决赛上我们会好好表现,不会再重蹈去年被中国队超越、丢掉金牌的事情了。”程菲则显得很谦虚,“尽力表现吧,我想努力了总会有好的结果。”

  两队的新人都在世界大赛鲜有露面。预赛互探虚实后彼此都认为,对方的新人绝不可小视,因为双方的新秀都有独门秘技。

  美国队中最咄咄逼人的新秀是15岁的约翰逊,预赛成绩突出:个人全能第三、平衡木第三、自由操第四,是乔良的得意门生。据了解,约翰逊正在高低杠练一套“G组”动作———直体两周加转体720度,目前世界上只有她在做。中国队中,4名新秀全都发挥不错,尤其是李姗姗在平衡木的表现让人欣喜。平衡木是成败关键,李姗姗在预赛中拿到平衡木最高分,但她的上法已降低了难度。如果决赛中她采用原来的动作,整体难度还能提升0.3,这样动作难度将达到7.4。

  心态:美国队胜一筹

  “可以说预赛前四名的队伍都有希望,但关键就是比谁心态更好,谁更稳定,谁的控制力更强。”陆善真坦言,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队员的心态。

  中国队在难度分上要胜美国队一筹,但预赛成绩却居美国队之后,主要原因就是稳定性不足。在平衡木,程菲和肖莎先后掉下,李珊珊在高低杠上的超低得分也让人惊出一身冷汗。陆善真表示:“我们的大部分动作起评分要高于对手,但是决赛光靠起评分远远不够,我们还要注意不要失误。”

  美国队的表现则沉稳得多,惟一有些失误的是约翰逊的高低杠,但也达到14.625分。美国队显得更加成熟。

  女子体操中,平衡木是偶然性最高的项目,选手一旦掉下要扣掉0.5分。去年在阿胡斯世锦赛决赛,中国队正是凭借张楠、庞盼盼和何宁在平衡木的完美演出,才力压美国队摘取历史上首枚女团金牌。陆善真早在预赛第一天就提出“平衡木决定冠军”的说法,美国队在预赛中因平衡木超出中国队2.250分而抢占了第一位。不过,单就难度与技术而言,中国队要比对手高,程菲、李珊珊、肖莎均可完成难度分7.0以上的动作。如能保证不失误,得分应在美国队之上。

  特约记者 刘晓星(本报

斯图加特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