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玛琍:中国男排仍未解放自己 亚锦赛两战太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中国男排两战两胜,在2007年亚洲男排锦标赛的八强决赛中排位在前,但我们还是不能回避他们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因为,前两场的比赛对手是八强中实力较弱的中国台北和泰国队,而中国队却打得都相当艰难。

  尤其是与第二个对手泰国队的比赛,不仅打满五局,决胜局以19比17险胜,而且总得分还比泰国队少了两分,为106比108。主教练周建安只对第一局较为满意,他说,由于准备得比较充分,第一局打得很紧凑,按自己的节奏发挥出了水平。但赢了第一局后,多少有些放松,给了对手机会。泰国队则越打越好,特别是防守很出色,反击也组织得很合理。中国队却乱了阵脚,发挥起伏过大。

  泰国队的领队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泰国队输在运气不好。他说,泰国队的身材太矮,网上吃了亏,但运动员们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比赛非常精彩。

  从大会提供的

技术统计数据看,
中国队
的进攻和拦网仍占有优势,得分分别为70比67、12比6。发球双方持平,为4比4。对方失误中国队则大大多于对方,为20比31。尤其是第三局,双方失误为3比13,中国队多送出了10分。

  从比赛看,泰国队队身材最高的是副攻手吉俊润,也只有1米95;最矮的主攻手恩威彭才1米75。但他们配合默契,个人技术娴熟,而且打得活跃、自信。另外,他们的反攻速度相当快,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中国队却显得心事重重,放不开手脚,打得不够耐心。再加上落后时心情急躁,失误频频,所以总是有劲使不出的感觉。

  应该说,中国队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只有认真总结前两场比赛的经验和教训,力争尽快把自己从压力与包袱中解放出来,逐渐进入最佳状态,才可能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杨玛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