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将杨威依然是定海神针 坦言奥运临战气氛更浓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昨天的比赛,老将杨威除了第一项跳马得到全队最高的16.500分之外,他的全能、双杠得分都排在了第一天所有参赛选手中的第一位,而他的吊环和鞍马也基本上可以确保进入单项决赛。不过对于经历过太多大喜大悲的杨威而言,如今无论比赛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他都能够以平静的心态坦然面对。对于自己的表现,杨威的总结是“还算不错”,“自由操有点小失误,感觉体力出了点问题,但现在还无所谓满不满意,重要的还是去调整心态,找到心态调整好的感觉。”上届世锦赛杨威一人夺得男子团体、个人全能和双杠三枚金牌,无论是从经验还是战绩,都成为队中的领军人物。对于压力,杨威觉得自己可以承受。和富田洋之赛后的态度相反,杨威没有回避这场即将到来的强强对话。“我也没有具体去看富田洋之每一项的成绩,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预赛0.3分优势什么都代表不了。去年世锦赛之后,他回去之后肯定也加难度了。”杨威说,“我的目标首先是保证不失误,全能上每项都能成功。”

  同上届阿胡斯世锦赛相比,杨威的最大感受就是奥运临战气氛更浓了。“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大赛,竞争更加激烈,临战气氛更浓。去年是为世锦赛本身去比赛,是雅典奥运会失利后的翻身仗,而今年,感觉完全是为了奥运会。目标更加清晰,也更强烈了。”“冠军?肯定是想拿的,因为其实我去年比的时候还想着离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但是现在距离奥运会已经一年不到了,从为明年奥运会准备的角度来讲,这次应该更渴望发挥好一些。”杨威坦言道。“其实大家都可以往上加难度,所以到头来还是要回到稳定性和质量上,到明年奥运会时恐怕更是如此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