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男排主帅执掌八一主帅 出走只是想换换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15  辽沈晚报

  从1998年起出任辽宁男排主帅并于2005年底卸任的李海运即将出任八一男排主教练。言及自己的转会,李海运笑称:“我‘参军’了!”

  我的根依然在辽宁

  1998年,李海运临危受命从文宏伟手中接过跌入乙级队的辽宁男排主帅教鞭。“这8年时间对我来说既是锻炼更是磨练。吴庆龙和我是一辈人,他带辽宁男篮时,球队年龄结构合理正处于上升期,而我当年接手的辽宁男排却跌到了谷底!”李海运叹息说。

  最令李海运头疼的还不是球队战绩不佳,而是内部关系的调理与球队资金状况的紧张,“1998年的时候我们球队几乎是见谁输谁,老球员是一身伤病,但我坚信,用不了几年,等隋盛胜、王海川这拨人起来后,辽宁男排早晚能杀回前三名!”

  李海运叹息说:“可是再好的球队没钱不行啊,这8年几乎年年换赞助商、换主场,有时候根本就没人赞助,成绩差的时候不说了,后来打到亚军也拉不来100万赞助,我不能总靠说服教育来激励球员啊。我总想成立个职业俱乐部,这样自己就不再为经营发愁可以专心管训练,但这个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离开故土远奔他乡,李海运感慨良多,“我很留恋在辽宁队奋斗的岁月,我也珍惜与教练、队员结下的深厚友谊,将来赛场上相遇我们是对手,但私下里还是朋友,我终究是辽宁培养的教练,无论走多远,我的根都将扎在辽宁!”

  辽宁队弱点在二传

  说起8年执教生涯的遗憾,李海运感慨最深的是痛失05联赛冠军,“那个赛季我们机会太好了,决赛阶段主场赢了上海,客场比赛也一度占上风,但就在冠军奖杯离我们近在咫尺的瞬间,球员的心态却突然失衡,平时练了多少遍的战术打不出来了。”

  李海运指出,辽宁男排最弱的环节是二传,“这几年我尝试用了好几个二传,老将谢宁宁退役后,我先后启用了王道宇、宫在峰等5个二传,但都未能达到我的理想要求,现在的二传李禹很有特点,也锻炼两年了,但他的进步幅度还有待提高,如果我们能有上海等队的好二传,夺冠对辽宁男排来说,就比较有把握了。”

  出走为了换换心情

  

十运会后,李海运向辽宁体院提出辞呈,虽然院领导再三挽留,但李海运去意已决。此后,围绕李海运的出走传出诸多版本,如不满竞聘制、外地球队高薪聘请等。

  对种种传言李海运的解释是:“那些说法都是不准确的,说心里话,我这次走就是想换换心情,总在一个固定的环境里,自己的热情也衰减了,我想换一个天地,对调整自己的状态是有好处的。”

  李海运此前曾与周建安竞争过国家男排主教练的位置,最后悄然退出,回顾这段历史,李海运表示:“我总觉得,到我这个年龄该有所突破了,如果安于现状,成功的机会就会与你擦肩而过。我渴望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实力,也希望在自己执教期能带队拿一个响当当的联赛冠军,我就是为了这个目标而奋斗的!”

  临别之际,李海运为辽宁男排留下深深的祝福,“其实这个圈子很小,我的离开并不影响辽宁男排的长远发展,我与大家的心依然在一起……”首席记者 张松

  李海运向辽宁父老乡亲挥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