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时刻周建安一句话稳军心 沈琼详解比赛吃力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3:40  天府早报

  昨晚,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男排亚锦赛中,由川籍教练周建安带领的中国男排苦战5局以3:2险胜实力平平的泰国队,5局的比分是:25:18,18:25,25:23,19:25和19:17。在首日的比赛中,志在夺冠的中国男排以3:1战胜了中国台北队,而夺冠大热门日本男排则以2:3输给了澳大利亚队。今日,中国男排将对阵小组的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印尼队。

  首胜周建安一句话稳军心

  在前不久的东亚4强赛中,中国队曾两次战胜中国台北队。面对这个老对手,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很快以25:15轻松拿下第一局。到了第二局中国台北队加快了进攻的节奏,让中国队很不适应,被对手以25:20扳回一局。“大家笑一笑,该怎么打还怎么打。”周建安这样给队员们减压鼓劲。随后,中国队很快就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以25:18和25:21连下两城,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周建安对结果表示满意,他说:“这是

中国队本次亚锦赛的第一场比赛,球员们还是比较紧张,场上的起伏比较大。尤其是第二局自身心态发生了变化,失误像传染病一样,一个传染一个。队员们心理不稳定并没有影响到我,我作为教练还是会让他们冷静下来。总的来说,我对队伍的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队长沈琼则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有些轻敌,“我们赢了首局,在第二局则打得很保守,我们可能有些大意了。”

  次战周建安试了两套阵容

  昨晚,中国男排迎来第二个对手泰国队。面对身高和实力都不如自己的泰国队,中国队没有摆正心态,场上失误很多,经过5局的苦战才艰难战胜对手。打泰国队打得这样难看,主帅周建安整场比赛表情都很严肃。

  首局,中国队非常轻松地以25:18拿下。从第二局开始,泰国队越打越好,中国队的心态则出现问题,发球质量不高,一传不到位,失误是对方的两倍。周建安几乎把队员都换完了也没能改变场上的局面,前4局双方战成平手。进入决胜局后,周建安又换上了最初的首发阵容,双方从6平到13平,接着从13平到17平,最终,凭借于大伟的快攻和拦网连得两分,中国队以19:17惊险地赢得了比赛。赛后周建安表示,中国队的两场球发挥都不理想,“泰国队打出非常高的水平,我们陷入了苦战,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有所改进。”

  早报记者闻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