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层红土足球场变马术场 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1: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4日电(实习生李科研)“好运北京”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将于9月14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现代五项里的马术障碍赛需要专用场地,而奥体中心并没有马术场地,这就需要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中的足球场上临时搭建。吸取了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选手坠马悲剧教训的同时,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工程人员参考国内优秀马场的做法,并经过改良,最终敲定了“一层红土”的方案。

  奥体中心体育场改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冯华彬介绍说,他们是用了最低的成本解决了难题。普通的红砖价格低廉,“一层红土”的意思就是将普通的红砖碾碎,再在里面加入一些红黏土和石灰,以一定的比例混合,均匀地铺在处理好的基层上,这样就可以完全满足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需要。而到了赛后,在这层红土上面再覆盖一层土就可以种植草坪,重新将场地还原成绿草茵茵的足球场。建设者就这样既节俭又高效地完成了场地的“变身”。

  此外,

现代五项里的障碍跑,对塑胶跑道的质量没有特殊要求,建设者就保留了原来造价较高的塑胶跑道,节约了至少5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