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 赛前大雨挡不住中国队拿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赛前天降大雨险些造成迟到,组委会“大发慈悲”将比赛推迟20分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2007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预赛中,卫冕冠军中国体操男队的队员们未受天气影响,轻装上阵,战胜日本队暂列男团预赛第一位。

  

  遭遇大雨

  中国队受阻差点迟到

  按计划,中国队的比赛应于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1时(当地时间3日晚7时)开始。中国男队计划提前两个小时从宾馆出发,乘组委会安排的班车前往赛场,约半小时至40分钟即可到达。这样,中国队能保证有近1个半小时的赛前热身时间。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下起大雨,组委会安排的班车迟到近半小时,加之交通因降雨拥堵,原本只需半小时的路程,班车竟用了1小时才到达场馆。等中国男队进入体育馆后,离比赛开始只剩不足40分钟的时间,热身时间大大缩短。

  好在组委会体恤中国队的困难,为弥补自身在交通安排方面的失误,宣布比赛推迟20分钟。赛后,杨威表示,组委会的这次决定对全队的发挥至关重要:“本来刚到体育馆时,因为迟到,热身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大家的士气很受打击。但是组委会宣布推迟20分钟比赛之后,我们热身时间又充足了。经过热身,大家活动开了,信心也就重新回来了。”

  

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赛前大雨挡不住中国队拿第一

  黄旭在双杠比赛中。

  拿下比赛

  超过日本队暂列第一

  日本队在当地时间9月3日早上的预赛中表现优异,得到370.725分,超过了中国队在上届世锦赛取得的预赛成绩。赛后,日本队队员冲口诚说,如果在决赛中继续这种表现就能战胜中国队。

  晚上亮相预赛的中国队在“软肋”项目——单杠上遇到麻烦:梁富亮抓杠脱手掉杠,被扣0.8分;邹凯下杠前移两步,被扣0.5分;黄旭转体换手抓杠时身体部位过低,落地跨出几步,各扣0.5分,只有肖钦单杠完成得比较漂亮。

  不过,团体比赛是六个项目的较量。在自由操项目上,中日两队实力不相上下,而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出了小失误,杨威空翻时站立不稳,手触地,被扣分,其他队员也出现了手出界和超时失误,这让日本队占到了小便宜。好在其他项目都是中国队的天下,尤其是鞍马项目优势明显,中国队仅这一项就超出日本队2.975分;吊环也超出2.650分,最后以374.275分的成绩逆转日本队,暂列团体积分榜榜首。

  

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赛前大雨挡不住中国队拿第一

  陈一冰在吊环比赛中。

  成绩可喜

  多个项目上了双保险

  在比赛中,中国队在单项上都达到了预期目标:双杠方面,杨威暂排第一,黄旭第四,两人进入决赛,为这块金牌上了双保险;吊环方面,“吊环王”陈一冰稳健发挥排第一,杨威第三,两人进入决赛都没问题;“鞍马王”肖钦也在强项上毫无意外地全面控制着比赛;自由操方面,小将邹凯超过巴西名将海波利托,暂排第一;全能卫冕冠军杨威力压日本“双雄”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暂排第一,梁富亮排第五也进入决赛。

  

  主帅发言

  将重点解决单杠弱项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男团队员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称尤其是单项全部达标很难得,但同时指出了单杠“软肋”凸显。

  黄玉斌说,预赛最重要的结果就是在所有预期的单项中“抢到”理想的位置,目前中国队暂时把持着四个单项和个人全能项目的第一。不过,黄玉斌也看到了美中不足,“我们的单杠很薄弱,在这个薄弱的项目上失误无异于雪上加霜。我们下一阶段的目标是解决单杠的问题,这样才能解决奥运会备战的需要。”

  谈到男团决赛,黄玉斌出言谨慎:“比赛才刚刚开始,艰苦的比赛还在后头。我们不敢想金牌的问题,我们只能立足于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信报记者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