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阪世锦赛曝出首例兴奋剂事件 跨栏名将面临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法新社今天报道,据一个可靠的消息来源,大阪世锦赛男子400米栏选手法国的凯塔睾丸激素呈阳性。这也是本届世锦赛爆出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大阪世锦赛直到落幕,没有查出一例兴奋剂丑闻,这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单届比赛没有查出运动员服用兴奋剂。“清白”的世锦赛让人对田径的信心在逐渐恢复。不过在世锦赛闭幕当天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称有一例药检检测出“反常的结果”,不过他没有透露是哪个项目获哪位运动员。

  今天,矛头指向了凯塔,他是法国名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曾在这个项目获得一枚铜牌,但是本届世锦赛发挥平平,半决赛就被淘汰出局。

  按照国际田联赛前的新规定,第一次违禁者将被禁赛4年;再犯,终身禁赛。因此凯塔如果B瓶尿样还呈阳性,面临的将是长达四年的处罚。

  对于凯塔药检可能呈阳性的结果,法国田协目前暂时保持沉默,表示只有等B瓶药检结果出来后才会表态。

  人造睾丸激素会提高运动员的竞技状态,运动员通常会连续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在训练中坚持使用,因为这种人造激素需要一段时间来发挥效用。上届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加特林,以及2006年

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兰迪斯也都是被查处服用了含有睾丸激素的兴奋剂。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