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跃居世界总排名第2 110米栏史冬鹏首次进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国际田联公布了田径世锦赛之后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飞人刘翔跃居男子总排名第二位,这也是刘翔在男子项目的最高总排名,仅次于世锦赛三冠王盖伊。在男子110米栏排名方面,刘翔还是稳居第一。

  世锦赛前刘翔积分为1387分,列男子总排名的第四位。大阪世锦赛刘翔以12秒95首次夺得冠军,这个冠军也给刘翔带来了1552分的超高积分,使得刘翔的积分一下攀升到了1420分;超过了鲍威尔、瓦里纳两大巨星,首次升到了总排名的第二位。

  不过刘翔和盖伊的差距还是比较大,世锦赛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分别给盖伊带来了1574分和1569分,世锦赛前就升到总排名第一的盖伊一下超过第二名53分。瓦里纳还是保持在第三位,1417分的积分和刘翔仅差三分。美国400米名将梅里特从第七上升到了第四,积分为1399分。世锦赛无缘冠军的鲍威尔积1395分从第二跌到了第五位。贝克勒下降幅度最大,世锦赛只参加了10000米比赛的他从第五跌到了第十六位。

  男子110米栏方面刘翔当然还是稳居世界第一,虽然罗伯斯积分也上升到了1391分,但和刘翔差距还是比较明显。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一下从第八升到了第三位,铜牌佩恩则从第九升到了第四。上升幅度巨大的还有中国选手史冬鹏,获得第五名,并连续创历史最好成绩的他首次闯入前十,从第十九位升到了第十位,110米栏世界排名第一次出现了两位中国选手。

  缺席世锦赛的阿兰-约翰逊从第三位下滑到了第八位,奥利弗则从第五跌到了第九,没能闯入决赛的杜库雷也下滑一位,排在第13。

  世锦赛获得女子链球铜牌的张文秀上升一位,排在了这个项目的第五名。马拉松银牌得主周春秀更为惊人,世锦赛获得的1334分让她一下从50名开外跃居到了第二位。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