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长城助男排死里逃生 周建安誓灭东道主取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4日电(记者徐征 叶平凡)面对从未输过的泰国队,中国队却陷入了苦战。在4日进行的第十四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八强战的比赛中,中国队苦战五局才以3:2战胜了泰国队。

  此役中国队以崔晓栋、崔建军、于大伟、沈琼、姜福东和方颖超首发,面对身材明显不如自己的泰国队,中国队在首局比赛中打得游刃有余,很快就以25:18取胜。

  不过进入第二局后,泰国队状态明显有了很大的好转,球员在场上也非常兴奋,反观中国队却并没有相应做出调整,结果被泰国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和第四局

中国队的状态并没有太大改观。第三局中国队凭借拦网的优势以25:23勉强拿下一局,但是第四局却无法攻破泰国队顽强的防守,以19:25失利。

  中国队在决胜局中再度陷入了苦战,泰国队依靠防反占据了优势,以6:4取得领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16:15。不过在关键时刻,中国队顶住了压力,17平后,先是于大伟、崔建军和方颖超三人拦网将比分超出,然后于大伟和方颖超再次拦网成功,使得中国队以19:17惊险地拿下了全场比赛。

  身高占有绝对优势的中国队在直接得分上与泰国队相差无已,拦网得分比对手多出6分,但是自身失误送分却比泰国队多出了11分。

  已经获得两连胜的中国队将于5日迎战东道主印尼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中国队要立足于自己。他说:“现在这个阶段不能在意对手发挥得怎么样,而是要立足于把自己的风格打出来。如果中国队能够正常发挥,我相信战胜印尼队在意料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