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满足多样饮食习惯 青岛从世界各地引种"奥运蔬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4日电(记者刘宝森)记者4日从青岛市种子站获悉,青岛市正在加快引进国外蔬菜品种,实现外来蔬菜本土化栽种和产业化生产,以满足奥运期间多样化的饮食习惯。

  据了解,青岛市自2005年启动了奥运蔬菜引种工程,目前已成功试种了来自荷兰的菊苣、非洲的黄秋葵、澳洲的番杏等120多个国外蔬菜品种。按照计划,青岛市将从世界各地引进200个稀有蔬菜品种,并从中筛选出40-60个适用品种,直接供青岛奥帆赛所需。

  青岛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孙念梅说,参加奥运会的人员来自世界各地,而各地的蔬菜品种、饮食习惯大不相同,“奥运蔬菜”就是要让外国朋友既能够品尝到中国的

美食,又能有回家的感觉。

  据介绍,目前青岛市已在莱西、胶州等地建立了12个奥运蔬菜供应基地,青岛将针对奥运会对

食品安全的要求,借鉴以往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制定奥运蔬菜基地种植标准和规程,采用严格的质量管理标准,对奥运蔬菜的生产和供应过程实行全程追溯制度。

  青岛市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伙伴城市,将承办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