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琼:我是展翅的河马 男排亚锦赛拼得是狠劲与杀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50  北京晚报

  

沈琼:我是展翅的河马男排亚锦赛拼得是狠劲与杀气

  沈琼博客原先的名字叫“会飞的河马”,后来被人猜测是否与“会飞的熊”冯坤是一对,沈琼赶紧把名字改成“展翅的河马”,他还直说:“我可不敢给冯坤姐招惹麻烦,不过展翅的河马更能代表现在的我。”

  记者:为什么叫自己河马?

  沈琼:河马比较强壮。这个名字,是我在少年体校时,同学喜欢开玩笑起的。

  记者:你如何评价自己的过去?

  沈琼:2001年刚进国家队,当时我是隋盛胜的替补球员,当时老队员巅峰已经过了,中国男排走下坡路。整体表现起伏很大,我感觉控制不住自己,自己都不知道后面自己会怎样发挥。比赛打得比较少,即便在地方队也不是主力,所以信心不是很强。

  记者:四连冠联赛和全运会是否是成长剂?

  沈琼:的确,联赛四连冠对于我提高水平很重要。尤其是2005年全运会,它的磨练价值更高。全运会夺冠后,感觉自己底气非常足。一直到现在,最困难的球都是在全运会上发生的。所有淘汰赛,我们都是打满5局,刺激很大。胜利之后的价值更高,赢得比赛后,信心膨胀。相比于过去,我坚信我肯定能赢,肯定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记者:男排拼的是什么?

  沈琼:男排拼的是一种狠劲,比谁狠,比谁更有杀气,技战术是基础。谁的斗志顽强,谁就能把自己的技战术带起来。没有一股狠劲,根本不行。

  记者:很久没拿过亚洲冠军了。

  沈琼:对呀,很多球迷都很希望我们能拿,目标肯定是冠军。

  记者:奥运会如果顺利,中国男排有什么前景?

  沈琼:首先争前10名,并能够打进8强。因为有多少人希望参加奥运会,这是极为难得的机会。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