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黄金赛刘翔回沪不回家 家门口的作战不会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3:39  新闻晚报

  □记者倪维佳

  晚报讯 昨天,刚刚回国的飞人刘翔没在北京过多停留,搭乘下午的航班返回上海。尽管已经好长时间没见到父母,但刘翔并没有从机场直接回家,而是和师父孙海平一起返回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备战即将开战的双钱轮胎田径黄金大奖赛。

  上海这几天阴雨绵绵,但这并没有影响刘翔的好心情。“每次跑出好成绩,回来都会下雨。我原来还以为今天不会下了。终于回来了,感觉真好!”带着世锦赛金牌,刘翔可谓是荣归故里。当载着飞人的车刚到莘庄基地门口时,鞭炮声四起,刘翔母校运动技术学院的领导和他的朋友们纷纷上前祝贺,这一下子倒是把刘翔给弄得有些糊涂了,“这也太隆重了吧,还放起了鞭炮,我没有想到学校会这样隆重地迎接我。其实夺冠也就是完成了一个任务嘛,哪用得着这么客气呀。”

  离开上海两个多月,刘翔回到基地最想做的就是和队员们聊聊天,交流一下心得,另外就是好好享受一顿中餐。“在日本也就只吃了两次生鱼片,回来当然要享受一下自己家乡的

美食,其实不一定要在外面吃,基地食堂的小灶就很不错的啦。”其实,回到上海的刘翔最期待的是回家与父母团聚,但为了更好地备战接下来的黄金大奖赛,刘翔需要先在基地训练几天,以此保持状态,“我和家里人说过了,不会马上回家,估计到周六吧。”

  看着弟子和其他人有说有笑,一旁的师父孙海平也笑得十分灿烂。“拿冠军当然开心了,但明天开始就得恢复训练了,月底在家门口的比赛我们可不想失手哦。”尽管对比赛势在必得,但考虑到刘翔前几天感冒了,孙海平显然不会让弟子太过疲劳,“刘翔的感冒已经在渐渐康复了,刚刚经过一场大赛,我不会给他上太大量的,只要保持一定的状态就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