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X极限赛中外高手全明星比拼 张弛卫冕成功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转战全国六大赛区,经历了十场龙争虎斗之后,2007特步CX极限赛终于迎来了最后的狂欢一一全明星赛。作为一个中国极限精英与国外巨星同场竞技,一较高低的舞台,全明星赛向来是CX极限赛整个赛季中最动人心魄、最高潮迭起的绝对经典。从前一天总决赛中杀出重围的国内三甲选手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的国际高手合力为全国的极限爱好者们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饕餮盛宴。

  在直排轮滑街区赛中,国内选手张驰、赵宝秋以及来自俄罗斯的格利高里都有着问鼎冠军的实力,而已有退役打算的张驰更是希望能够用一枚全明星赛的金牌为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06年全明星赛的冠军,张驰在比赛一开场就显示出了卫冕的决心。华丽的900度空中转体、流畅的杠上滑动平衡,他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刚刚在总决赛中收获两金的赵宝秋也同样对这个冠军志在必得,一系列令人眼花撩乱的空翻和转体将他在这个项目上的深厚功底尽数显露。由于赛前训练时的意外受伤,俄罗斯选手格利高里能否出战一度成为了一个疑问。当他瘦高的身影出现在比赛的出发台上的时候,大家都不禁为他这种拼搏的精神所感动。比赛过程中,他明显受到了伤势的影响,时不时的需要减缓速度来降低来自膝盖的疼痛。最终,无法继续坚持的格利高里在60秒的比赛时间尚未走完的时候倒在了道具上,也提前退出了全明星冠军的争夺。最终,张驰以0.75分的优势力压赵宝秋成功登顶,成为CX极限赛历史上首个卫冕成功的国内选手。

  在06年CX全明星新增了自由表演赛之后,这个被人们俗称为“大绝招赛”的环节就成为了选手们展示自己拿手绝技的最佳舞台。与街区赛不同,自由表演赛不是考察选手的综合实力,而是以让选手尽情展现在高难度动作上的水准为目的。在街区赛中痛失金牌的赵宝秋没有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他以自己的独门绝技“后空翻两周”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裁判和观众,毫无悬念的登上了这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接下来进行的小轮车街区赛,成为了

澳大利亚选手安德鲁的个人表演秀。虽然两名俄罗斯选手以及三届CX
总决赛
冠军钟有才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安德鲁的出场让他们之前的努力显得黯然失色。360度空中转体加”神龙摆尾”、720度的“神龙摆尾”两周、倒空翻加空中双手离把……一些列听说过和没听说过的高难动作深深的刺激着现场每一个人的神经,当这些曾经只存在于传说之中的动作真实的出现在眼前时,整个比赛现场都陷入了疯狂,雷鸣般响亮的加油声和此起彼伏的尖叫宣泄着人们心中的震撼。而紧随其后的自由表演赛中安德鲁更是以一个惊世骇俗的前空翻让现场的气氛进入了彻底的白热化,这个在全世界也只有寥寥数人才能完成的超级动作如同是王冠上最耀眼的那颗宝石,它的每一次出现都见证了一名世界级高手的惊世技艺与无上荣耀。

  在一片欢呼声中,安德鲁从赛事总监郝军手中接过了象征着全明星冠军的水晶奖杯,2007特步CX极限赛也同时宣告圆满结束。全新的赛事体制和众多新人的崛起为这项已有9年历史的经典赛事注入了新的活力,而这个充满了惊喜的赛季也注定将成为CX极限赛发展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