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完美开局 压倒日本队获预赛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图加特9月3日电(记者张荣锋、李丽)“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尽管日本队在斯图加特世锦赛3日上午的预赛中发挥出色,但晚间进行预赛的中国队仍力挽狂澜,超过日本队3·550分暂时位列男团第一。

  日本队在早上预赛中表现优异,除了鞍马项目出现失误外,其他项目都进展顺利,最后得到了370·725分,超过了中国队上届世锦赛的预赛成绩。赛后日本队信心大增,冲口诚甚至说如果在决赛中继续这种表现就可以战胜中国队。晚间中国队的预赛只在“软肋”项目单杠上遇到了麻烦,梁富亮后空翻两周抓杠时脱手掉杠,出现重大失误,扣掉0·8分;邹凯下杠动作前移两步,被扣掉0·5分:黄旭转体换手抓杠时身体部位过低,落地时重心前倾跨出几步,各扣0·5分。只有肖钦单杠完成得比较漂亮,是中国队该项目唯一上15分的选手。这个项目中国队明显吃了亏,日本选手在单杠项目上超强,目前还把持着单项前三名的位置,仅该项总分就超了中国2·525分。

  团体是六个项目的较量,只有一个项目优势是远远不够的。自由操项目两队综合实力不相上下,都没有多大便宜可占,

中国队在自由操项目上出了些小失误,
日本队
小获0·225分的优势。杨威空翻时站立不稳,手触地,被扣0·5分,另外其他队员还出现了两次可以避免的手出界和超时失误,所以让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捞到小小的便宜。

  其他项目基本都是中国队的天下。鞍马项目优势明显,一项就超出日本队2·975分;吊环也盖过2·650分;跳马和双杠也都略有优势,最终岂能不胜出。两队的实力对比,跟去年世锦赛没有实质性变化,所变化的就是都进步了,都把其他队伍甩得更远了。日本队在去年的世锦赛男团决赛中就一直落后中国队,进行到最后一个项目单杠时,中国队由于领先优势较大,稳稳当当、“平平庸庸”完成单杠动作冠军就到手了。而日本队必须孤注一掷,选择挑战绝对高难动作,结果出现重大失误,让俄罗斯队“捡到”了亚军。

  在单项上中国队也都达到了预期目的。双杠杨威暂时排名第一,黄旭第四,两人基本都能进入决赛,为这块金牌上了双保险。吊环项目,“吊环王”陈一冰一如既往地稳健发挥,以16·600分排位第一,杨威第三,两人进决赛都没有问题,又是一个金牌的“双保险”。“鞍马王”肖钦习以为常地挥洒着他的“托马斯全旋”,也毫无意外地控制着鞍马项目。自由操有小将邹凯,经过去年世锦赛的磨砺,他逐渐成熟起来,自由操项目上超过了巴西名将、墨尔本世锦赛冠军海波利托,暂排第一。

  全能卫冕冠军杨威力压日本“双雄”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全能暂时排名第一。梁富亮排名第五,也有机会进入决赛。尽管4日还有几个小组的预赛,但主要队伍中国、日本和俄罗斯都已经亮相,预赛的最后格局不会有太多变化。目前俄罗斯排名第三,前三格局同去年世锦赛预赛相比没有变化。

  中国队预计的目标全部达标,近乎完美的一天。不过预赛只是个“象征符号”,决赛才是说话的“资本”,决赛还会有更精彩的对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