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体操世锦赛 复制历史还是颠覆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00  解放日报

  第四十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预赛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昨晚排定座次。美国女队以高难度的动作和颇具活力的编排赢得了裁判们的一致好评,成功超越中国队,位列女团预赛第一。

  “老对手,这回我们又遇上了。”观看美国队比赛的中国女队教练走出赛场时,在大门口碰到美国队几位教练。双方虽然没有寒暄,但是目光相遇时,似乎有一种高手对决前的惺惺相惜。

  关键词一:牢骚和尊重

  屈居人下,不一定都是心甘情愿的。作为上届女团冠军,中国队对这个预赛第二也有牢骚。

  “美国队的预赛签抽得很好,晚场比赛比较容易出高分。”中国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边看边说。另一位教练分析道:“美国队那个小姑娘高低杠的起评分和我们第一个出场的何宁完全一样,我们下法站稳了,而这个美国队员下法失误两膝触地了,最后得分却超过了何宁。”

  牢骚里面也有自尊和自爱。当然,如果把自尊和自爱无限放大,就会成为自大狂。好在,我们看到了中国女队教练们对这位老对手的充分尊重。“美国队是强大啊,这是没办法的”,李月久教练向记者吐露了心里话。

  关键词二:自信和傲慢

  美国队245.025分,中国队241.175分,两者的差距是3.850分。预赛刚结束,世界各大通讯社都把美国队看作了女子团体夺金的热门。不过,鉴于上届世锦赛预赛领先、决赛翻船的教训,美国队员也学乖了。19岁小将萨克拉蒙说:“我们希望尽我们的最大能力获得第一名,但是我们不希望自己因此承受太多的心理压力。”

  表面上是留有余地,内心已经洋溢着傲慢。赛后的体育馆门口,一位中国记者拦住一位身材高大的美国教练,请他评价一下决赛的对手中国队。那位仁兄轻描淡写地说:“我根本没有看中国队的比赛。”然后马上把视线移到了其他地方。

  关键词三:复制和颠覆

  一年前的丹麦世锦赛,中国队预赛输给美国队3.8分,结果决赛上演大逆转。这次中国队预赛输了3.85分,

斯图加特是复制历史还是颠覆历史?

  决战的焦点在哪里?陆善真认准了平衡木,因为中国队预赛在平衡木上两人“不平衡”,掉下器械,输了对手2.25分,而去年决赛中国队反超美国队,也正是赢在平衡木上。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中国队也要防止“第三势力”的颠覆。上届世锦赛女团预赛,中国队的成绩领先排名第三的乌克兰队4.5分之多,然而本次世锦赛预赛,排名第三的老牌强队

罗马尼亚队只比中国队低了1.3分。罗马尼亚队拥有尼斯托、波诺尔等名将。在体操赛场,任何时候都不要轻视罗马尼亚队!

  (本报斯图加特9月3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