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骂人教练可能被终身禁赛 中国乒协期待公正判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2:30  海峡都市报

  栗强

  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2007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公然用中文辱骂裁判的德国队主教练普劳泽可能面临禁赛。“普劳泽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中国有如此举动了,这次他的行为影响非常恶劣,将很有可能被终身禁赛。”乒乓球博士、国家乒羽中心乒乓一部部长张晓蓬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虽然事后普劳泽向受辱中国女裁判王欣公开道歉,但事情远非一句“对不起”就能过去。中国乒协副主席于斌直言:“这件事情非常严重,不仅是赛风赛纪问题,更是体育道德问题。比赛中,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应该遵守裁判的判罚。这件事虽然发生在比赛结束,但一样是违背体育精神的。目前,中国乒协已经上报国际乒联进行了申诉。”在中国队中,发生任何违反体育道德的事情,都要严肃处理。2006年亚洲杯在日本举行,当时因为输球,中国队球员陈王己踢翻了挡板,被停赛罚钱并伴有其他惩罚。“乒乓球比赛是有行为准则的,如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光道歉是不行的,我们期待国际乒联的公正处理。”于斌说。

  就普劳泽骂人一事,国际乒联亚洲办公室主任史蒂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国际乒联的有关规定,这件事将按照程序进行,道歉只是第一步,下面的事情还有待进一步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