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女子跳马突飞猛进 洪淑贞要用"程菲跳"赢程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斯图加特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荣锋 吴黎明)德国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2日结束了女子项目的预赛,最后登场的美国队以近乎完美的表演超越中国队,名列预赛团体第一。在跳马项目上,中国“跳马皇后”程菲尽管保住了预赛第一的位置,但可以明显感受到朝鲜选手洪淑贞的威胁。

  在1日的预赛中,程菲使用两个高难动作阿玛纳尔和程菲跳,难度都是6.50分。洪淑贞在2日的预赛中排名第二,两跳难度也都达到了6.50分,跟程菲看齐。

  在难度上,程菲已经没有多大提升空间,只能依靠质量取胜。跳马项目的特点是高速奔跑加高空翻腾,落地时对身体的要求很高,下马动作难度很大,所以偶然性也很大。

  洪淑贞一直钻研程菲跳,在去年世锦赛上尽管尝试过,但完成质量很差,所以决赛只得到了14.650分,排名第七。今年世锦赛2日的预赛中,她两跳分别得到15.600和15.400分,平均分15.500分,大大超过了上届的成绩,与程菲的预赛成绩只差0.125分,进步可谓突飞猛进。

  其实洪淑贞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去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程菲夺冠成绩仅高出洪淑贞0.150分。当时程菲就感觉到了朝鲜对手的

竞争力,虽然自己在动作质量上有优势,但对手也在进步,她今后要在动作难度和质量上更进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