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盘点中国世锦赛:点燃2008希望 刘翔先订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消息,2007年田径世锦赛收官,美国军团以14金傲视群雄,中国取得1金1银1铜的14年来最佳战绩。世锦赛上的表现,让中国军团点燃了对明年北京奥运的希望。

  法新社也以“中国军团在世锦赛上的表现点燃了对北京奥运的期望”总结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文章中说,虽然中国队最终位居奖牌榜并列11位,但一金一银一铜三枚奖牌的成绩仍创造了14年来的最佳战绩。也让中国人对明年的北京奥运有了更好的期待。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中国田径总体情况有所进步。通过世锦赛,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北京奥运会前,我们必须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力争在强项上全面开花。”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相信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运动员会表现更好。男子110米栏项目,刘翔有百分百的机会再次夺冠。其他项目上,

中国队员也会全面爆发。”

  一金一银一铜,其中包括了田径世锦赛上男子项目的首枚金牌,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获得的。

  刘翔以12秒95的成绩摘得冠军,他甚至可能打破自己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刘翔表示自己的目标是金牌而不是世界纪录:“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我心中的首要目标是奥运金牌。”

  除了刘翔,史冬鹏在该项目上取得第5名,有望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和刘翔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中国队以微弱的差距失去了女子马拉松的金牌。周春秀,2007年伦敦国际马拉松冠军得主,在最后两公里时被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反超。周春秀是世界第一的马拉松选手,赛后表示伤病也是阻碍自己摘金的原因之一。

  中国的唯一一枚铜牌是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获得的。

  (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