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跳水系列赛英国站中国锁定八金 四人成就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2: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周欣)英国当地时间9月2日,国际游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首站比赛在谢菲尔德落幕,中国跳水队赢得了全部8个项目的金牌,郭晶晶、秦凯、林跃和陈若琳四人加冕为“双冠王”。

  在2日的比赛中,中国跳水的当家花旦郭晶晶毫无悬念地揽下女子3米板金牌,虽然她的第三个动作“向前翻腾三周半”稍有瑕疵,得到65.10分,但丝毫不影响她的获胜。她以383.10分的总分战胜了俄罗斯老对手帕卡琳娜和队友吴敏霞。帕卡琳娜在“向前翻腾两周半”的动作中出现失误,只有60分入账,总分为359.00分。吴敏霞则是“栽倒”在第四个动作“反身翻腾两周半”上,仅收获46.50分,只得以332.80分名列第三。

  男子10米台冠军同样属于发挥稳定的中国选手林跃。他的第五个动作“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四个满分10分,并且拿到了102分的全场最高分,以总分534.90分锁定金牌。半决赛表现突出的周吕鑫在决赛中虽然有两个动作先后获得了92.75和97.20分的高分,但总体表现平平,最终以505.95分收获银牌。俄罗斯的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在第五个动作出现低级失误,只得到了52.70分,他的总分是446.55分。

  世锦赛冠军秦凯/王峰在男子双人3米板上以441.84分击败了加拿大劲敌德斯帕蒂/米兰达以及英国组合斯文/贝克。这是秦凯自从今年3月世锦赛后受伤以来参加的第一次比赛,他在1日的比赛中赢得单项比赛的胜利。

  已经获得女子10米台金牌的陈若琳乘胜追击,和队友王鑫联手宣告双人比赛的胜利,总分为352.08分。加拿大搭档赫曼斯/马勒和

澳大利亚组合梅丽莎·吴/科尔分获亚军和铜牌。

  世界系列赛是国际游联今年最新设置的比赛,共分三站。9月8日和9日将移师

墨西哥城展开第二站比赛的争夺,15日至16日将在中国南京进行第三站的比赛。参赛选手为今年世锦赛单人项目的前八名和双人比赛的前六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