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刘翔北京奥运百分百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2: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9月2日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翔肯定能够取得好成绩,中国其他运动员也能够借主场之利,在一些项目上取得突破。

  刚刚获得下一个四年连任的迪亚克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运动员将在家门口作战,成绩应该会不错,因为他们不仅为了自己比赛,也是为了国家。在我看来,到时候刘翔百分百有戏,只要不发生什么突发状况,比如生病。其他中国运动员在某些项目上也很有实力,有望突破。”

  “北京应吸取大阪的教训”

  本届世界锦标赛的门票销售状况并不理想,除了周末的比赛之外,其他场次有近一半的看台是空的。每年都举办田径大奖赛的大阪尚且如此,对于只举办过一次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北京,明年的奥运会上,可以容纳9万人的“鸟巢”是不是也会面临同样的状况呢?迪亚克坚定地说:“不。”

  这位塞内加尔人说:“我对北京奥运会的上座率很有信心。虽然场馆很大,但是我一点也不担心。雅典奥运会前我们的确因为场地大的原因比较担心上座率,但事实证明,最后还是有不少观众。”

  但迪亚克同时认为,要想吸引更多的观众,必须要加强宣传,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近一年的时间,必须加强推广工作,而推广工作必须有世界观念。他说:“如果只向中国观众介绍中国运动员,那他们就只会去看中国运动员的比赛,因此还要告诉他们会有哪些精彩的比赛,有哪些重要的对决。”

  迪亚克说,北京需要吸取的另外一个教训是细节问题。他说,大阪世锦赛开始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比如说成绩的公布不及时、语言不畅通等等。“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时,开始阶段不要再出这种问题,”他说。

  “毫不担心北京的组织工作”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迪亚克表示了极大的信心:“我毫不担心北京的组织工作,北京奥组委和国际田联合作得非常好。我认为除了做好组织工作,还要创造一种文化氛围,现在还有一年时间,北京肯定能办到。”

  迪亚克说,“鸟巢”竣工后,国际田联会派技术人员进行检查,“通过一些国内赛事来测试场地的情况。我相信质量上不会有任何问题,不过肯定还需要做一些调整”。

  本届世锦赛由于气候炎热,成绩平平,没有诞生一项新世界纪录,只打破了一项赛会纪录。迪亚克说,北京奥运会上破纪录的可能性非常大,“尤其是在短跑、跳跃以及投掷项目上”。

  他说:“奥运会和世锦赛一样,运动员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争夺奖牌,破纪录还在其次。至于天气炎热,我想对运动员来说不应该是问题,下雨才是灾难。”

  对于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他说:“在每个国家(或地区)内部也应该有一个规划。像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尤其如此,这项工作不仅仅包括检查和处罚,同时也应该提高人们的意识。在田径这个领域,我对中国的工作还是满意的。”(新华社大阪9月2日体育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