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淡看"复仇"之战:我和郭跃谁赢谁输都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2:08  辽宁日报

  9月2日,200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结束各单项的争夺后落下帷幕。女单决赛在世界前两位选手张怡宁和郭跃之间展开,结果郭跃以1∶4不敌张怡宁,屈居亚军。赛后,郭跃否认是因为连续征战影响了自己的状态。

  在5月份的萨格勒布世锦赛上,郭跃曾在半决赛中“横扫”张怡宁。对于昨天的失利,郭跃坦言比赛结果很正常,“比赛中,我进入状态有些慢,刚开始的时候,我感到腿有些沉,第三局和第四局相对好一些。”前两局比赛甚至出现了1∶11、4∶11这样的悬殊比分,这也是郭跃与张怡宁交手以来的单局最大分差。郭跃就此解释说,那是因为自己的无谓失误太多造成的。

  在征战联赛的间隙,马不停蹄地赶到深圳参加公开赛,体力是否影响了郭跃的状态?郭跃认为体力只是一个客观因素,她表示还是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自身原因则是拼劲不足。

  这场胜利被外界看作是张怡宁的“复仇”之战,但张怡宁表示,自己赛前并没有对输赢考虑太多,“我们之间可谓非常了解,世界排名也比较接近,因此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谈及获胜的关键,张怡宁表示:“比赛中我打得比较积极。以往与郭跃交锋,我在场面上都处于下风,但这次却比较主动,主要原因还是战术方面执行得坚决果断。此外,我在机会球的把握上也有点运气。”

  从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角度出发,张怡宁认为这次比赛主要对手只来了一半左右,像韩国队的金景娥、

日本队的福原爱以及一些欧洲选手都没有参加此次比赛。谈到未来的目标,张怡宁表示,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2008年奥运会,但奥运会之前的比赛,像国内联赛和公开赛都应该好好总结。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三项决赛中,郭跃/郭焱以4∶1战胜日本组合平野早矢香/金 关希,获得女双冠军;王皓以4∶2击败队友王励勤,夺得男单冠军;马琳/王皓以4∶3战胜队友陈杞/马龙,获得男双冠军。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