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树勇:整体表现喜忧参半 北京奥运瞄准1到2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2:07  辽宁日报

  随着带伤上阵的马拉松女将周春秀奋勇夺银,中国田径代表团的本届世锦赛之旅终于画上了并不圆满的句号。有刘翔创造历史、激情夺金的精彩一幕,有中国竞走队整体萎靡的尴尬瞬间,中国军团在大阪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9月2日,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对中国军团在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中的表现进行总结时表示:“我们在收获信心的同时也找到了不足,值得总结和改进的地方很多。”

  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夺得1金1银1铜,总分达到51分,超越了赫尔辛基世锦赛时的43分。其中,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摘金,从而使中国军团摆脱了连续三届世锦赛无人问“金”的尴尬。

  “此次我们共获得三枚奖牌,总分也超过了上届,这表明中国田径在总体上有所进步。通过世锦赛,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信心,这说明只要我们下决心、下功夫抓好训练,前途还是光明的。”冯树勇在肯定中国田径总体表现的同时,还表扬了李玲(女子铅球)等一些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在落后很多的情况下,李玲不言放弃,最后一投完成超越,靠自己的努力改变了名次,这说明我们的运动员只要不断努力,只要不放弃,全力以赴投入比赛,就可能取得好成绩。”

  冯树勇指出,尽管成绩尚可,但中国田径队绝对不能就此沾沾自喜,满足于这个成绩。在收获信心的同时,冯树勇也看到了队伍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每一个项目夺牌和得分的过程,我们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一些问题。特别是有些项目,运动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冯树勇认为,中国田径队现在要做的就是,提高运动员的发挥率,这样才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事实上,冯树勇所指的就是在本届世锦赛上发挥失常的中国竞走队。中国田径的强项——— 竞走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不佳,这令冯树勇很是不满,“北京奥运会前,我们必须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力争在强项上全面开花。”由于本届世锦赛举办的时间与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时间很接近,因此冯树勇认为本届世锦赛有特殊的意义,“北京和大阪的天气情况很相似,这对各队的运动员来说是一个积累夏天在东亚比赛经验的好机会。高温、潮湿或阴雨天气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也有可能出现,我们的运动员必须尽快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如果在家门口作战失败还拿各种客观因素做借口,那么我们也不能再说这个、那个项目是我们的强项了。”

  谈到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目标,冯树勇表示,中国田径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一到两枚金牌,“当然,这一到两枚金牌要靠我们的运动员全力拼搏。”

  本报记者 赵 越 2日电自大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