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新盘点:美国军团强势警告中国 刘翔摘唯一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历经九天的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以美国军团的雄踞金牌榜首而告终。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各代表团在本次大赛中显示的实力也是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实力的折射。美国军团大获全胜14金傲视群雄,中国唯刘翔一金。

  法新社撰文称美国军团以世锦赛上的强劲表现警告中国,明年北京奥运会金牌榜首之位,仍非美国莫属:

  九天充满甜蜜与泪水的田径世锦赛以美国军团向中国发出强势警告而宣告落幕。明年的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非常渴望主场作战的他们能将美国队拉下金牌榜首之位。不过,今年的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队的表现并不好。

  一向雄厚的实力使然,美国队以预料之中的14金结束争夺。肯尼亚凭借着无可比拟的中长距离项目上的绝对优势,摘得5枚金牌位居次席,另一田径强国俄罗斯第三。

中国队凭借刘翔唯一一枚金牌而位居第11.

  虽然没能打破世界纪录,美国人泰森-盖伊以自己强势的表现让人有理由期待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美国人总共获得100米、200米和4x100接力三枚金牌,追平自己的前辈格林和加特林。25岁的他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明年的奥运会,并表示为了提前适应,而打算参加几场在亚洲举行的男子百米赛事。

  盖伊的主要对手、牙买加人鲍威尔则经历了一个郁闷的世锦赛。在与盖伊的争斗中全面落下风。郁闷的他表示:我的世锦赛已经结束了。现在的我,只能向前看。向前看,去追求更好的未来。

  女子百米飞人的桂冠归牙买加人坎贝尔所有,不过,美国22岁的菲利克斯获得女子200米、4x100米和4x400米接力三枚金牌。和盖伊一样荣膺三冠王。

  日本大阪酷热的天气并没能阻碍来自非洲的中长距离选手们:埃塞俄比亚人T-迪巴巴在遭受胃病困扰的情况下卫冕女子万米。她是明年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大热门。队友贝克勒毫无悬念的摘得男子万米的三连冠,他也继续着自己不败的傲人表现。他的胃口远不止如此,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期待自己能拿到男子5000米和万米两枚金牌。贝克勒说:“世锦赛后我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三年前(雅典奥运会),我错过了成为双冠的机会。如果可以,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想再试一次。”

  肯尼亚出生、代表美国队参赛的拉加特赢得了男子15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女子5000米桂冠被埃塞俄比亚人德法尔摘得。她也渴望着能够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加冕双冠王。

  马拉松项目则被肯尼亚人包揽:男子马拉松冠军被24岁的卢克-基贝特摘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是恩德雷巴。

  另一位表现优异的选手是中国刘翔,他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世锦赛金牌,明年主场作战的他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夺冠之后的刘翔表示:“今天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摘得金牌,明年我希望北京奥运能卫冕成功。”

  另一枚已经被锁定的奥运金牌是男子400米,它将归美国人瓦里纳。在他的带领下,美国人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而他的43秒45的成绩也是个人最佳,也让他有机会去冲击田坛传奇迈克尔-约翰逊的43秒18的世界纪录。

  与此同时,瑞典的七项全能女皇也期待着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年仅24岁的她就用世锦赛三连冠的成绩成为七项全能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

  (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