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霆锋现身助阵CX极限赛 群雄并起新星闪耀战国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日,2007特步CX极限赛总决赛在北京欢乐谷展开了最后的争夺,在经过了本赛季3个多月的征战之后,从近千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40余名极限精英向7个单项的全国总冠军发起了最后的冲击。除了大陆的各路高手悉数到场之外,香港和台湾也分别有选手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可以说,本场比赛代表了当前中国极限运动的最高水准,是极限界一次历史性的大阅兵。

  比赛过程中,赛事赞助商特步公司的形象代言人谢霆锋也专程前来为极限精英们助阵,他的到来让本就火热的现场气氛在瞬间沸腾。现场观众的热情和选手们的高超技艺同样也感染了谢霆锋,他表示,虽然比赛成绩有高低,但是每一名来到现场的选手都是胜利者,因为他们在勇敢的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以不断的挑战和超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每一年CX极限赛的

总决赛,都如同一场史诗般壮丽辉煌的经典战役,参战的各方都是兵强马壮,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胜利的天平常常会向拥有“杀手锏”的一方倾斜,这一点在小轮车街区赛中表现的最为明显。凭借“神龙摆尾”、“超人”等独门绝技,广东车手钟有才在过去的两年中牢牢的占据了全国冠军的宝座,而今年,这些“超级武器”在高水平选手中的扩散缩小了选手们之间的差距,钟有才的垄断地位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强有力的挑战。 “神龙摆尾”这个在两年之前还如同神迹般被顶礼膜拜的动作如今在圈儿内已经是遍地开花,进入总决赛前六名的选手几乎每人都能完成。比赛中,无论香港名将张伟康的“超人”还是台湾新秀陈羿铭360度空中转体加交叉把的复合动作都给所有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也让钟有才的卫冕前景变的扑朔迷离。顶住压力的钟有才在以一个惊天动地的“倒空翻”开场之后,又用在道具不同位置连续三个飘逸连贯的“神龙摆尾”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是同样的动作,但是钟有才高人一筹的稳定性和熟练程度让他在这场巅峰对决中占据了有利位置,并如愿以偿的第三次捧起了全国总冠军的奖杯,陈羿铭和张伟康以微弱的差距分列二、三名。

  与小轮车街区赛极为相似,直排轮滑街区的比赛中,山东老将赵宝秋、北京选手张驰、杨云冬三人都顺利完成了此前只存在于网络视频中的空中转体900度这一具有高度挑战性的动作,也让所有来到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同样精彩的空中动作,同样纯熟的杠上技巧,三个人之间激烈的争夺令人紧张的窒息。最终,蛰伏2年的山东老将赵宝秋技高一筹,在夺得直排轮滑U台赛冠军之后,又将街区赛的金牌揽入自己怀中。

  在其他几个项目中,广西17岁的小将江黄杰继06年广州站比赛之后再次战胜“花式车王”钟腾飞,首度在全国总决赛中折桂;而亚洲滑板冠军车霖也力压强敌06年CX极限赛冠军johnny和广东滑手杜明根,夺取了这枚最具悬念的金牌。虽然每个项目冠军只有一个,但是其他未能问鼎的选手也都体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国内极限界群雄逐鹿的局面已经初现端倪。身处这个百花齐放的时代,无论是谁,想要在冠军之路上走的更远,都需要继续付出艰辛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