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教练向中国女裁判道歉 王欣要求惩罚而非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31  中国体育报

  黄心豪

  本报深圳9月2日电本次中国乒乓球大奖赛赛场上,8月31日晚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男单第二轮中国选手陈玘与德国选手苏斯的比赛中,德国男乒主教练普劳泽在比赛中违反规定在场外指导,被来自清华大学的女裁判王欣出示了黄牌。但之后普劳泽仍然坚持违规场外指导,结果被王欣出示红牌罚出赛场。而普劳泽却在赛后冲到王欣面前,公然辱骂王欣。

  这一举动令在场的所有人大为震惊。随后,本次大赛裁判长孙麒麟等人便对此事展开调查,现场部分中国记者也共同起草了一封联名信,交给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以及德国乒协主席,信中对普劳泽的所作所为进行了谴责和抗议。中国乒协已将此事上报国际乒联。

  深感已造成恶劣影响的普劳泽9月2日在赛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被其侮辱的女裁判王欣道歉。普劳泽表示,他昨晚已向仲裁委员会,特别是王欣进行了道歉。“我非常喜欢中国也非常喜欢

乒乓球,并且尊重中国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因为中国的乒乓球运动搞得非常好。”对于辱骂中国裁判员的行为,普劳泽解释,在比赛中情绪比较激动,没有很好地控制自己。自己的行为是非常不应该的,他会吸取这次的教训在今后改进自己的工作。希望王欣能够接受我的道歉。

  “受害人”王欣表示,大家应共同努力将乒乓球运动发展成一项和谐的运动,彼此间的相互尊重是必须的,希望这种事以后永远不要再发生。“现在已经将这件事报告给国际乒联,希望能进一步处理,并要求以惩罚的方式处理这件事而非道歉。”王欣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