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曾让周春秀绝望 夺银之后媒体多得让她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大阪报道

  伤病曾让她绝望

  与很多运动员不同,虽然周春秀也是自小接受体育训练,但突然有一天医生对她说:“你不能继续从事体育了,因为这样可能导致你腿伤恶化。”

  究竟周春秀腿部受过什么样的伤?赛后她细细道来:“应该是我练体育以后吧。你知道的运动员都会有些职业病的,而我就是脚上的伤比较多。”周春秀说,起初,她并没有太在意,只是随着训练量逐渐增加,影响也越来越大。

  “真的毫不夸张,最严重的时候甚至无法单腿站立,最后,去

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右腿股骨头囊肿、股骨头坏死。”周春秀回忆:“听到检查结果我就没反应了,突然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

  这一休养就是两年,随后周春秀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苏州大学,而在那里她也遇到了现在的教练梁松利。“他改变了我的一生,我现在所取得的一切都跟她有关系。”

  但是,别以为周春秀的运动生涯就会一帆风顺了。据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周春秀到现在都有“肾结石”。“是啊,这是老毛病,去过医院几次,也跟相关医学专家也交流过,现在一直在采取保守治疗。”周春秀说。

  至于这次来大阪,周春秀又添新伤:“虽说老伤现在对我的影响不会太大,但前段时间训练疲劳引起的肌腱炎还是有些影响,”

  因此,能拿到亚军,周春秀昨天依然十分开心。问到她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考虑过伤病问题没有,她笑说:“这个到时候肯定要解决的,当然,这也是我现在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媒体正让她紧张

  记得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时,周春秀一个人在赛场四周游走,开心地聊天逛街。昨天问起她,周春秀也笑说:“是的,当时没有什么压力,除了刘翔外,大家都在关心奥运会冠军邢慧娜,所以,我能比什么样大家并不关心。”

  不过,自孙英杰被禁赛,邢慧娜长期受伤病困扰开始,国人更多把女子中长跑再创辉煌重任落在周春秀身上。“是啊,自从伦敦马拉松赛拿了冠军后,更加明显。”周春秀说:“刚一开始都有些应付不了。”

  而在赛前安排的一次群访中,周春秀更是笑说:“我都有点害怕了,呵呵,当然也紧张,不过与比赛中的紧张还不一样。看来我也慢慢适应了。”

  昨天赢得亚军,更有媒体把周春秀看作是刘翔之后在北京奥运会最有希望夺牌的选手之一,对此,周春秀说:“刘翔的成功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讲都是一种动力。但是我和他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我没有他那么辉煌的成绩。对于冠军的期望都来自外界,而我自己并没有想得太多。”

  坚持完世锦赛,周春秀表示回国后希望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回去之后肯定要缓一下了!这应该是今年的最后一次大赛了。”至于是否参加接下来10月份的北京马拉松,她说:“还是听教练安排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