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马拉松变成中国田径优势项目 周春秀要学习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大阪报道 赛前被认为很有希望夺取冠军的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周春秀,在最后一天中国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项决赛中,虽然拼尽全力,但受伤病影响,最终获得了一块银牌,她以自己还算完美的表现,为中国田径队此次世锦赛收官,从而使中国代表团的积分达到51分,超过上届的43分。周春秀的这枚银牌是她自己,也是中国马拉松在国际大赛上的第一枚奖牌。

  周春秀获得亚军的成绩为2小时30分45秒,与她4月在伦敦创造的2小时20分38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尚有一定差距,不过获得冠军的肯尼亚名将恩德雷巴2小时30分37秒的成绩,也算不上好。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晓琳以2小时31分21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她是在最后阶段被日本选手超越的。有5名选手参赛的中国队还获得了团体第二,显示在原来的优势项目女子中长跑日渐没落的时候,女子马拉松正在以整体优势而变成中国田径新的优势项目。

  在本次世锦赛开赛前,周春秀就被认为是除刘翔外的另一个夺金点,但在8月24日突然传出她很有可能因伤放弃这次比赛,甚至有报道说,她的教练说她因伤必须马上手术,即便去了日本也不一定能参赛。但29日来到大阪后,使这则假新闻不攻自破,不过周春秀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的确有伤,但不会影响比赛的。当天的比赛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直到35公里处,她一直处在第一集团,在最后阶段虽然拼尽全力,但总是与恩德雷巴差一点。赛后她说:“主要是右脚踝关节内侧有点伤,但不像报道的那样严重,对比赛影响不大,就是最后5公里想往前冲的时候,有点疼。”虽然与最好成绩有较大差距,但她对自己很满意,很高兴,对队友的表现也很满意,因为毕竟是大赛,能获得银牌已经很不容易了。

  中国田径整体实力落后,有关方面一直在讨论,08主赛场,除了刘翔,还有什么夺金点,而周春秀从去年亚运会夺冠后,综合实力正在逐步提高,她和其他队友的崛起,为中国田径明年奥运会带来了又一个夺金点。马拉松是受天气和路线影响较大的一个项目,而明年我们具备主场作战的优势,因此面对外国记者的提问,周春秀显得很有信心:“在自己国家作战,我们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我的目标当然是金牌了。”不过她同时又谈到,对手实力很强,像肯尼亚和日本也有很强的集团优势,日本最近一直在抓马拉松,想以马拉松为突破口,在这次世锦赛上打破金牌荒,这次没能如意,明年肯定也不会放弃。所以周春秀说:“我们丝毫不敢掉以轻心,金牌不是说拿就能拿到,我们

中国队员都应该像刘翔学习,拼搏才能出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