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载誉回京躲避媒体 马不停蹄将备战上海黄金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昨天下午,夺取世锦赛金牌、完成大满贯的“飞人”刘翔回到北京休整。在机场贵宾休息室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团长段世杰称赞男子110米栏的三位选手“此次表现最突出”,他特别称赞了刘翔面对不利条件和环境,表现出的必胜信念和拼搏劲头。

  完成世锦赛的比赛任务后,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一行昨天下午乘坐CA928航班,从大阪飞返北京。和他同机返回的还有段世杰、孙海平、史冬鹏及其教练和另一名队友邢衍安。下午4点半,刘翔头戴纽约扬基棒球帽,身着紫色汗衫和一条发白的牛仔裤,带着一脸酷酷的笑,出现在VIP通道出口。面对记者们的呼喊,一身轻松的刘翔微笑着和大家打着招呼,然后就登上轿车离去。

  据记者了解,之前刘翔在机场贵宾休息室里进行了短暂的休整。由于刘翔取得了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而史冬鹏也突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力夺第五名,这两名成绩突出的选手被请到了休息室内的“上座”。段世杰、孙海平等人则陪坐一旁。

  翻新之后的机场贵宾室内全是仿古的雕花坐椅,上面衬着红色的坐垫,和夺冠的喜庆气氛很相符。服务员非常热情地询问刘翔“喝点什么”,有人开玩笑地说了句“

五粮液还是茅台?”刘翔连忙摇头,要了一杯橙汁,大口地喝起来。

  完成了梦想中的大满贯,让刘飞人看上去很轻松,不时地和身旁的史冬鹏开心地聊着。一旁的段世杰和孙海平则点上烟,抓紧时间开始了总结。“你们是中国代表团中表现最突出的!”段世杰很赞赏男子110米栏选手们的表现,“先不说你们的实力、技术怎么样,就说这股劲儿,就值得大家学习。”段世杰说,刘翔面对第九道这样的不利条件,照样顶住压力,表现出必胜的信念和劲头,“这股劲是其他中国选手所缺少的。”

  按照计划,刘翔一行回北京之后将先行调整两天,然后将再回上海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备战9月28日在上海举行的田径黄金大奖赛。“接下去刘翔还有一系列的比赛,可以适当调整,但不可能全松下来。”孙海平说,“没办法,这就是运动员的生活,刘翔已经早就习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