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锦赛美国女团展现超强实力 中国卫冕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预赛全部结束。在团体预赛中,中国队以241.175分的成绩排名第二,美国队以245.025分排名第一。两个队预赛排名与上届世锦赛相同,可以想象将在周三进行的女子团体决赛又将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点击查看预赛排名成绩>>>>>

  中美两队是现今世界体操女子团体项目上的两支最强队伍,上届世锦赛上美国队预赛领先

中国队3.8分排名第一,但是在最后的决赛却是中国小丫们笑到了最后,程菲、张楠等选手为中国赢得了体操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个团体冠军。今年预赛成绩和上届的情况很像,美国队领先了中国队3.85分,不过这一次中国队想要复制一年前的“丹麦童话”有一定难度。

  上届女团决赛美国队频频遭遇意外,主将梅美尔不但在高低杠比赛中失误,而且还因此受伤影响了随后比赛的发挥,另一位领军人物柳金则在世锦赛开始前就伤了脚踝,最终只参加了高低杠比赛,美国队的实力也因此大打折扣。这次世锦赛虽然上届的主力梅美尔没有参赛,但柳金已经彻底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她在预赛中参加了全部四个单项比赛,个人总分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二。另一位名将约翰逊也有不俗发挥,她也参加了全部单项比赛,全能总分仅比柳金低了0.325分,在所有选手中列第三位。再加上05年世锦赛体操冠军萨卡拉莫尼等人的协助,美国队夺得团体冠军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与预赛采取的654赛制不同,团体决赛将采取633赛制,即每队报名六位选手,每个单项上三人计这三人的成绩。这就是说决赛中一旦出现失误将直接导致本队得分受到影响。上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凭借在平衡木项目上的稳定发挥反超美国队,又在最后进行的自由操比赛中超水平发挥保住了领先优势,最重要的是中国队的所有出场选手在决赛中没有出现一次重大失误,这成了中国队的小姑娘最终夺冠的关键。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杨伊琳、江钰源、肖莎和李珊珊四位新人参赛,她们的实力已经在预赛中得到了证实,四人都进入了单项决赛,不过发挥不稳也是她们的问题,像李珊珊在平衡木上得到了16.325的预赛第一高分,却又在高低杠项目上仅得到11.775分。小将有冲劲但缺少经验,这次世锦赛决赛对她们来说是个难得的锻炼机会。

  还有一个变化需要注意,上届世锦赛女团资格赛中国队的成绩领先排名第三的

乌克兰队4.5分之多,然而本次世锦赛上预赛排名第三的老牌强队
罗马
尼亚队只比中国队低了1.3分,罗队主将尼斯托经过多次大赛的锤炼已经成熟,这一次她也的成绩排名个人全能预赛第一,另外伊兹巴萨也有着很强的实力,复出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波诺尔此次也在平衡木项目上发挥出的奥运冠军的实力,复苏的罗马尼亚队实力不容小觑,中国队在追赶美国队的同时也要留意身后追赶自己的对手。(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