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留申科复出计划延后 俄花滑男单青黄不接现状难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SportCom日前报道,奥运冠军普留申科将很有可能不参加下一个赛季的比赛,把他的复出计划延后。普留申科的教练米申对此也做出了回应。

  米申表示,普留申科之前的手术引起了一些并发症,这位奥运冠军为此取消了在匈牙利的一连串演出,同时也婉拒了俄罗斯1频道新一季的“冰上明星”节目向他发出的邀请。去年的“冰上明星”第一季取得了相当高的收视率,节目视频在各国冰迷中间也广为流传,普留申科与俄罗斯女单冠军斯鲁丝卡娅共同担任了该季的主持人。

  现在,又有新的消息显示普留申科将很有可能不参加新赛季的比赛,但原因并非来自伤病和手术。经证实,普留申科在三个星期前拜访了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的主席皮谢夫,并告诉后者自己将不会复出参赛,因为他已经和一个电视节目签下了一份75万美元的合同,相对于比赛,他更倾向于参加这个电视节目的演出。

  普留申科在他的业余比赛生涯中战绩彪炳,在2001到2004年之间三次获得了世界冠军,并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以巨大优势夺取了男子单人滑的金牌,随后他便转向了职业领域。然而俄罗斯男单却在普留申科离去之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一批年轻选手由于比赛经验及自身实力的不足,在国际赛场上均成绩平平。2007年的欧洲锦标赛上,俄罗斯男单派出的三位选手最好成绩仅为第5名,新科全国冠军、2004年

世青赛冠军格里亚泽夫的名次甚至跌到了第16名,使俄罗斯在明年年初的欧锦赛上仅获得了2个参赛名额,这对于多年垄断欧锦赛男单冠军的俄罗斯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而在两个月之后的世界锦标赛上,俄罗斯派出的两位男单选手仅取得了第19和20的成绩,更让明年的俄罗斯男单在世锦赛上史无前例地只剩下了一个参赛名额。目睹了俄罗斯男单的迅速衰败,当时刚与豪门千金结束了婚姻的普留申科宣布了他的复出决定,表示希望为俄罗斯重振旗鼓,并以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蝉联男单冠军为他的最终目标。

  现在,普留申科似乎又有了新的选择,他的复出计划成了未知数。而这一切将让俄罗斯冰协主席再一次开始为男单的现状与未来伤起脑筋,“青黄不接”已经成为了对如今的俄罗斯冰坛最形象的概括。 (碧湖之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