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奖赛王皓爆发加冕双冠 王励勤延续无冠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07年松下中国大奖赛赛进行最后的决战,在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以4-2战胜王励勤,成为双冠王。

  与张怡宁一样,王励勤也没在本赛季获得过一个分站赛冠军,而马琳在半决赛落马,使两人的巅峰对决成为泡影。王励勤决赛迎战在日本、中国公开赛接连战胜自己的王皓。

  比赛一开始,王皓就用正反手进攻连得四分,但之后正手进攻出界和直拍横打下网,使比分变成4-2,王皓丝毫没受影响,继续加强进攻,比分很快变成7-3。这时王励勤的状态也逐步出来,王皓得分的难度慢慢变大,王励勤在把比分追成8-7时,被王皓打了个擦边球。比赛进入白热化,12-12时,王皓顶住了王励勤的正手进攻和自己反手拉球得手,以14-12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一上来就打得难分难解,打到5-5时,王励勤一个变线,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这个优势保持到9-8时,被他连续两个失误葬送,不过他用正手进攻又把比分追平,当比分打到13-13时,王励勤接发球变线和发球抢攻,以15-13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励勤开局以3-1领先,王皓连续进攻拿到一分后马上以一个变线出界把比分送回,他在3-5时一个侧身攻和王励勤主动失误,比分被打平,6-6时,王皓连得两分,稍稍拉开分差,随后他把这个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局,以11-9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双方经过短暂的胶着后,王皓率先发力拉开两个分差,王励勤立马回敬了一个3-0,又把比分反超,王励勤在反手相持得分和王皓进攻下网,使比分逐渐拉开,王励勤在10-5拿到五个局点后连连失误,最后还是凭借王皓主动进攻失误,王励勤幸运过关。

  第五局王皓开局以4-2领先,但他在反手相持和侧身攻出界使比分回到4-4,随后王皓大举进攻,比分很快变成7-4,王皓的正反手进攻连连奏效,以11-4再度把大比分拉开。

  第四局王皓坚持自己的战术,坚决把球打到王励勤的反手位,以6-2领先,而王励勤的杀手锏-正手进攻基本上没用上,王皓比分一路领先,以11-6拿下最后一局。

  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王皓经过六局激战,终于扳倒“苦主”马琳。王励勤在与新加坡的高宁比赛中,以4-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不过他在失利的第三局是在5-2领先被对手反败为胜,算是个瑕疵吧。(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