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布勒加冕十项全能三冠王 豪言奥运卫冕年龄非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雅典奥运会冠军捷克名将罗曼-塞布勒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以8676的总分力压牙买加选手莫里斯-史密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卡尔波夫夺取男子十项全能金牌。尽管和亚军史密斯的总分差距只有32分——成就了历届世锦赛上该项目差距最小的一次夺冠,但是塞布勒仍然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和野心,他称自己最好的时代还在将来。

  塞布勒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是在2003年、2005年的田径世锦赛上都屈居亚军。应该说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布莱恩-克莱在首天的因伤退赛给塞布勒和史密斯等一干人都减轻了不少威胁。

  本届世锦赛十项全能项目的头天100米、跳远、铅球、跳高和400米五项比赛过后塞布勒只排在了第五,第二天进行的是110米栏、铁饼、撑杆挑、标枪和1500米。直到第九个项目后塞布勒才取代史密斯登上第一的位置,其中标枪他投掷出71.18米的好成绩;虽然1500米只他跑出了4分35秒32的成绩第五个抵达终点,落后第四个到达的史密斯1.8秒,但总分也绝对足够超越史密斯成为冠军。而史密斯希望为牙买加夺取首枚十项全能世界大赛金牌的梦想也就此泡汤。

  “我曾六度冲击十项全能世界冠军,不过三次因为身体原因告负。今年是我准备最充分的一年,但是状态却并不是处于最佳,所以我很高兴自己能在这种状态下夺得冠军”。

  “比赛中我的成绩一度大起大落,真是太刺激了。在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的比赛结束之前,我都不能肯定能获得冠军。这是我所有夺冠历程中最艰难和最让人激动的一次。在抵达训练营前我的状态一直都不经如人意,但是比赛过程却向世人证实了这一点:十项全能只有到最后一个项目结束后才能说是比赛结束”。

  这段充满艰辛的夺冠历程也向世人宣告,从不轻言放弃的塞布勒成为自英国“田径王中王”戴利-汤普森之后第一个包揽奥运会、欧锦赛和世锦赛三大冠军头衔的十项全能选手。

  在谈及自己的将来时,作为本届世锦赛十项全能项目中年龄最大的选手、现已32岁的塞布勒称,“我想自己一直比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年龄不是问题,健康才是重点”。因为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曾在7个月前的一次训练中,被同场训练的标枪选手投掷出的标枪刺中右肩。事后塞布勒称自己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而他的肩膀上也留下了十多针的伤痕。

  “我和三年前在雅典奥运会时的准备一样好,我希望能将这状态保持到明年北京奥运卫冕。”(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