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路上中国体操寻找奥运感觉 杨威程菲谁当多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悬念一:男女团能否卫冕

  “五朝元老”杨威领衔的中国男队,与去年世锦赛相比阵容几乎未变,虽然是以老带新的队伍,但是队员均参加过世界大赛,可以说,中国男队是集技术、难度和经验于一身的“王者之师”,此次他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世锦赛“三冠王”。

  程菲领衔的中国女队这次出征的目标要软一些———锻炼队伍,备战2008奥运。因为中国女队在团体比赛中起用了从未参加过世锦赛的4名新人,她们最大的不足是缺乏比赛经验,美国队、罗马尼亚队则是全主力出战,姑娘们卫冕女团的难度很大。今年美国队、罗马尼亚队、俄罗斯队都把中国队当作最大目标,强压之下,反而是中国女队的4名新人绝佳的锻炼机会,能抗压的选手就有了进入奥运阵容最重要的砝码。对于中国女队来说,进入三甲就完成目标。

   悬念二:杨威、程菲谁当多金王

  杨威和程菲是

中国队的领头兵,他们在去年奥胡斯世锦赛上都拿到了三枚金牌,振奋士气。除了在男团比赛中领头,“技术全面、特长突出、心理素质过硬”是杨威卫冕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三把利器。他还有望获得男子吊环和双杠金牌。程菲虽然此次不参加女子全能的比赛,但她的实力在强项自由体操和跳马上鹤立鸡群。高难度动作和稳定发挥是其最大的优势,中国队夺取这两块金牌的希望非常大。

   悬念三:川将邹凯能否单项摘金

  川籍小将邹凯去年力助中国队重夺男团冠军,他也成为四川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再次出现在世锦赛赛场,邹凯经过去年冬训后,动作难度又有增长,获得了和世界强手拼单项金牌的实力。邹凯的强项自由体操和单杠正是中国男队现在较弱的项目,目前邹凯在自由体操上的难度分提高到了6.8,世界范围内只有两人难度上能和他较量。单杠也是一样,不过去年该项目上邹凯失误落杠,小家伙在今年赴

斯图加特前也表示要保持好心态,争取零失误。本报记者王智 实习记者 盖源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