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点刘翔仍需提高之处 称12秒95拿不到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7: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大阪报道

  在孙海平眼里,大阪世锦赛只是备战明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部分。“毕竟明年就是奥运会,而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那时准备的。”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奥运会比世锦赛还要多跑一枪,现在我们就在考虑跑多枪的问题。

  孙海平说:“多一枪对运动员的能力要求就会更高。回去后,我们应该先提高周期训练的水平,对一些细节狠抓,接下来提高刘翔整体能力非常关键。”

  由于之前在国内发高烧,刘翔抵达日本后一直非常低调。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也一步步在恢复中,尤其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他更是跑出12秒95的成绩赢得冠军。这一切全都在孙海平眼里,昨天与他聊起这场激战时,他笑说:“呵呵,确实挺难熬的。”

  孙海平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刘翔出来身体不佳,因此很多东西他无法预测:“实际上这次是一场恶战,我们去大阪之前就想过拿不到冠军,但是第二名还是肯定要拿下的。其实,这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人家比赛不会等你病完全好了,进入状态才开始比。所以,我们也非常想通过比赛去找找参加多场比赛的经验。毕竟,这两年刘翔大多比赛都是一枪,而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是听四枪。于是,我们想到利用这次听三枪做一个过渡。”

  目前,比赛已经结束,孙海平觉得三枪的情况基本都在预计当中。不过,孙海平也强调:回国后,直到明年奥运会开始,强化参加多场比赛的能力,依然是头等重要的大事情。“并不能说我们一点问题都没有,回去后在很多细节方面还是需要加强的。”

  对于本次比赛的胜利,孙海平昨天也觉得,并不仅仅是刘翔实现个人大满贯这么简单:“应该说,拿下这场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赛,会给对手更大的压力。他们也会在心里觉得赢刘翔一次确实不容易。”

  不过,孙海平也深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竞争会更加激烈。“看着吧,到明年奥运会的时候,所有高手都会出来的。要想拿到冠军,12秒95肯定不够,最起码也要12秒90到12秒95之间,甚至可能要更好。”

  如今大满贯已经拿到,今后的路如何走?孙海平说:“其实,我们一直没有变,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在走,只是社会中发生的事情对他们有了一定的影响。比方说,现在一打开网页,随随便便一个网站对他的报道都是铺天盖地的。很多时候,对运动员备战是没有好处的。但我们还是会尽一切努力去避免接触这些,给他一个相对自由的空间吧。”

  此外,本次比赛除刘翔外,史冬鹏也有较大提高,两次改写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获得第五名。一时间,大家都觉得孙海平功不可没,问到孙海平是否会考虑打造中国跨栏梦之队,他皱了皱眉头:“说真的,我现在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了。突然兼顾好几个,很多时候有点忙不过来。不过,我在顾好刘翔的同时,还是会给其他队员一些指点的。我也希望中国能有更多优秀跨栏选手站在决赛的跑道上。”

  按照孙海平的计划,本次世锦赛是他2007年看得最重的一场比赛。夺冠后他也十分兴奋,至于接下来的比赛,孙海平说会尽量去参加,但不会再对刘翔有任何要求。“后边不管了,第几就是第几吧,只要尽力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