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 中国包揽首日四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日,“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一站首日的比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在下午进行的男子三米板、女双三米板、女子十米跳台和男双十米跳台四项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郭晶晶/吴敏霞、陈若琳和林跃/火亮包揽全部金牌。

  这是国际泳联取消了世界杯总决赛之后推出的全新赛事,总共分为三站。第一站是9月1日至2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第二站是9月8日至9日在墨西哥城,第三站是9月15日至16日在中国南京,只有世锦赛单项前八名和双人前六名才有资格参赛。

  当地时间14点30,男子三米板的决赛率先展开。中国选手秦凯和何冲同场竞技,这也是手掌骨折的秦凯伤愈后重返赛场的首次亮相。作为世锦赛的“双料冠军”,秦凯的发挥非常稳定。半决赛排名首位的他在决赛中将此优势维持到最后,并以517.65分夺得冠军,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以496.75分紧随其后,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以483.50分摘得铜牌,与世锦赛前三甲排序一致。半决赛中排名第五的中国选手何冲无缘决赛。

  第二项女双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郭晶晶/吴敏霞不负众望以340.20分夺得冠军,与最后得分306.54分的亚军俄罗斯波兹坦亚克娃/帕卡琳娜组合拉开差距,来自德国的德克科娃/萨布斯琴斯基组合以286.20分位列第三名。在佛山奥运跳水双人项目的选拔赛后,连续作战的

中国跳水队进行了将近两个月系统训练,领队周继红表示郭晶晶的状态正在逐步回升中,吴敏霞的腰伤也渐渐有了好转。墨尔本世锦赛铜牌斯特拉顿/科尔组合位列第五名。

  紧接着的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上,

中国队也有两名选手——王鑫和陈若琳“同室操戈”。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称,小将陈若琳在出征之前腰肌不慎拉伤,“不知道比赛时会出现什么状况。”原本比赛前景不甚明朗的陈若琳,在半决赛中就表现不俗。分在B组的她以小组第一、总分第一的成绩与队友王鑫携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陈若琳发挥稳定最后以433.30分拔得头筹,世锦赛冠军得主王鑫以388.00分夺得银牌,加拿大选手希曼斯以356.55夺得铜牌。

  在最后一项男双十米跳台决赛中,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林跃/火亮凭借485.64分赢得一枚金牌结束了当天的比赛,中国选手包揽了首日四项决赛的全部金牌。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以463.08分的微弱劣势紧随其后,美国博迪亚/芬楚姆以455.22分位列第三名,与世锦赛该项目前三甲排序一致。

  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还将进行其他四个项目:女子三米板、男双三米板,男子十米跳台和女双十米跳台的决赛,中国选手郭晶晶、吴敏霞、秦凯/王峰、林跃、周吕鑫和王鑫/陈若琳将悉数亮相。(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