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记者联名向国际乒联抗议 要求惩罚德国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深圳9月1日消息,2007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今天赛场上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德国乒乓球队主教练普劳泽因为不满判罚,公然在赛场上用最难听的中国话,辱骂当值的中国女裁判,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

  普劳泽的行为震惊了在场的所有选手和记者,对于这种无礼的举动,中国乒协已经上报国际乒联要求裁决。作为一直致力于乒乓球事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中国记者们也联名向国际乒联和德国乒协提出抗议。

  以下是《乒乓世界》记者带头起草,中国

乒乓球记者致国际乒联和德国乒协的抗议书全文:

  尊敬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先生,德国乒协主席威克尔特·托马斯先生:

  您好!

  我们是正在采访松下中国公开赛的中国记者。在报道这项有着无穷魅力的体育运动的过程中,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国际乒联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同时也被包括超级球星罗斯科夫、波尔在内的绝大多数运动员、教练员的个人魅力所折服。

  但非常遗憾的是,2007年8月31日,在松下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发生了一件令我们愤慨的事情。被广大中国媒体和球迷所熟识的德国男队主教练普劳泽,竟然用最下流的语言辱骂正在工作中的中国女裁判王欣,这位来自

清华大学的副教授,一直非常努力地为乒乓球运动而工作着。

  众所周知,中国是礼仪之邦,而发源于英格兰的乒乓球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一项非常绅士的运动。普劳泽先生如此无礼的举动,不仅是对广大中国人民感情的伤害和践踏,更是不负责任地对乒乓球这项运动的玷污。

  三百多天后,2008年奥运会就将在我国的首都北京拉开帷幕。届时,男女团体比赛取代了双打比赛的乒乓球,必将再一次引起世界的广泛关注。同时,国际乒联多年来苦心孤诣的改革,沙拉拉先生任职期间的不懈努力,必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收到最大的成效,得到包括中国媒体在内的最为广泛的认可。

  国际乒联是国际奥委会单项组织中拥有会员国数目最多的组织之一,普劳泽先生此举会让乒乓球项目在大众的心目中大打折扣;乒乓球运动是一项健康、充满活力且需要严谨规则和秩序的竞技运动,普劳泽先生此举,无疑是对裁判权威的挑战和对中国女性的歧视。

  因此,我们所有参与报道乒乓球项目的中国记者,就此事向国际乒联提请申诉,我们希望国际乒联能就此事责成普劳泽先生在中国媒体上向女裁判王欣以及中国民众公开道歉,并请国际乒联处以必要的罚款。我们同时希望,德国乒协主席威克尔特先生能够考虑撤销普劳泽先生德国国家男队主教练的职务。

  我们所有中国的记者坚持认为,乒乓球的赛场是纯洁的、文明的,我们不需要“坏孩子麦肯罗”,更不欢迎这样一位粗鲁无礼的教练,带领超一流球队德国队前来参加今年年底将在北京举行的国家乒联职业巡回赛

总决赛、奥运会测试赛以及明年将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

  中国人民是热情的,但我们的立场也是坚定的!

  请沙拉拉主席和威克尔特先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给我们答复。

  此致 敬礼

  2007年9月1日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