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刘翔成就大满贯 中国田径打破8年尴尬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大阪专电(特派记者陈嘉堃)昨晚的大阪,刘翔又一次书写了历史。他以12秒95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这是他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也是中国乃至亚洲选手在本届赛事上的首枚金牌,中国田径也打破了8年来未获得过田径世锦赛冠军的尴尬,刘翔则成了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集为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昨天,刘翔起跑并不太好,0.161的反应速度,使他在参赛者中仅名列第五。前三栏过后,刘翔暂处第四位,特拉梅尔和罗伯斯冲在最前面。随后,刘翔的途中跑实力完全爆发,他先是把罗伯斯甩在了身后,又在第七栏追上了特拉梅尔,两人并驾齐驱。跨过第十个栏架后,在短短的10米之内,刘翔超越了特拉梅尔,风一般冲过了终点。赛后,刘翔露出了他那特有的灿烂笑容,他身披五星红旗绕场与观众分享胜利地喜悦。他激动地说:“我不过是把失去的世锦赛冠军拿了回来,以后希望拿得更多,击败他们更多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