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奇迹来自途中跑 12秒95完美战绩加冕满贯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2: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12秒95,凭借这个优异的成绩,刘翔终于圆了自己所剩下的惟一缺憾。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终于拿到冠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满贯王”,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田径比赛满贯王。

  更为重要的是,这个冠军绝对不仅仅是刘翔自己的突破,这枚金牌成为了本届世锦赛中亚洲选手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更是成为了中国田径历史上的第一枚男子世锦赛金牌。

  “只有我自己可以打败我自己,我只是想把中国男子田径短道失去的拿回来,今后还要拿回更多!今后争取击败他们更多次,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刘翔的豪言壮语在大阪的赛场上掷地有声,全场观众都在为他欢呼,为这名创造了历史的中国飞人欢呼!

  奇迹来自途中跑

  起跑,刘翔落后。50米,刘翔落后。80米,刘翔依然落后。如果对手们认为这就可以难倒刘翔,那他们就完全错了。刘翔的起跑并不出色,但他却拥有全天下最出色的途中跑和冲刺技术,昨天,正是凭借着这种能力和技术,刘翔才上演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完美逆转。

  根据赛事主办方公布的数字,刘翔的起跑反应为0.161,仅位列第五,三个栏之后,刘翔排在第四,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佩恩和古巴小将罗伯斯都在他前面。

  但随后的刘翔,才称得上是真正的刘翔!他的途中跑实力完全爆发,刘翔开始了伟大绝伦的追赶过程。第5栏,刘翔把罗伯斯甩在了身后,而后在第7栏追上了特拉梅尔,两人并驾齐驱,第8栏,刘翔在拼杀过程中已经稍稍领先,尽管特拉梅尔和佩恩疯狂追赶,但始终没有追上刘翔。第9栏,刘翔出现了打栏现象,但此时的他已经完全跑开,在对手和观众眼中,刘翔已经开始了“飞翔”。

  最终,刘翔呼啸着冲过了终点线,就在撞线的瞬间,他还扭头向左侧看了看对手,然后面带着微笑张开双臂迎接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迎接中国的第一枚世锦赛男子金牌!12秒95!刘翔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完美终成满贯王

  “我带刘翔比赛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激动过!”比赛结束之后,看着在跑道上欢呼雀跃的弟子,孙海平面带微笑地说出了这句话。

  此时此刻,刘翔正身披五星红旗,与队友史冬鹏在绕场向所有观众致意。他一定是开心极了,满脸的幸福和蹦蹦跳跳的步伐让人更愿意将刘翔看成是一个孩子,果然,在差点被绊倒在场地里之后,刘翔伸出了舌头,冲着摄像机做了一个鬼脸。“其实我今天最后并没有跑好,起跑的时候也不好,就是有点紧张,感觉动作有点紧,身体有点儿僵,这个比赛毕竟对心理的考验太大了!本来应该可以跑到12秒90以内的,可中间有两个栏打栏了,确实是比较紧张,不过还好我力量能够控制住,所以没有出什么闪失。但是结果不错!”提起比赛,刘翔一上来就先“找问题”,不过也正是因为跑得不完美,冠军才显得更可贵,“因为最后就赢了别人一点点,所以也感觉特别兴奋!不过,能拿第一就行了,第一对我来说太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