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澳洲名将问鼎50公里竞走 孙超名列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0:27  新浪体育
田径世锦赛澳洲名将问鼎50公里竞走孙超名列第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大阪9月1日消息,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天上午结束了最艰苦的项目男子50公里竞走,澳大利亚名将迪克斯以3小时43分53秒夺得冠军,法国选手蒂尼兹和意大利的施瓦泽分获亚军和第三名。中国选手在这一优势项目上仍然没有好的表现,只有小将孙超以3小时55分43秒获得第七名,名将虞朝鸿和赵成良均累积三张黄牌被罚下场。

  中国选手虞朝鸿今天采取了非常危险的战术,从5公里开始就与西班牙选手佩雷兹开始领走,到10公里的时候已经甩开大部队,以领先第二集团40秒的较大优势匹马领先。15公里过后,虞朝鸿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为1分40秒。如此咄咄逼人的战术也使得虞朝鸿成为裁判的重点评判对象,开始吃牌的虞朝鸿不得不放慢速度优势逐渐缩小,到25公里的时候已经退居第二集团。而此前一直采取跟随战术的迪克斯悄然爬升到第一方阵,与俄罗斯的卡内金和一名日本选手一起领走。在不到30公里的地方,虞朝鸿吃到第三张黄牌,不得不提前退出比赛,而此时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赵成良也已经两张黄牌在身。

  当比赛进行到35公里的时候,迪克斯开始发力,杀出第一集团,以6秒的优势领先,法国选手蒂尼兹也悄然赶上,而赵成良也步虞朝鸿后尘,三张黄牌被罚下场。此时,20岁的小将孙超稳扎稳打,排在第12位。第40公里时,迪克斯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为39秒,蒂尼兹和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

意大利选手施瓦泽、俄罗斯的尼泽格罗多夫也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差距,孙超的排名上升两位,列第十。最后10公里,领先的四名选手位次没有发生变化,迪克斯将优势保持到终点,以3小时43分53秒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蒂尼兹走出了3小时44分22秒获得亚军,也是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施瓦泽以16秒之差获得铜牌。孙超最终以3小时55分43秒取得第七名,这也是中国竞走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30岁的迪克斯是男子50公里竞走历史上仅有的两名走进3小时36分的选手之一,另外一位是获得第四名的俄罗斯选手尼泽格罗多夫,他今天的成绩为3分46秒57。(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