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春秀:伤病对比赛没有影响 相信自己能发挥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9: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大阪8月31日电)

  “事实上,我的老伤没事,现在的伤算是新伤,是右脚踝关节内侧的肌腱炎。”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决赛在即,周春秀说:“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希望此次大阪之行有好的收获。”

  当地时间9月2日早上7:00开始的女子马拉松决赛上,周春秀被看成是中国田径在大阪世锦赛上夺取第二枚金牌的最大希望。昨天记者专访了周春秀及其教练梁松利。

  关于其七年前的股骨头坏死的老伤复发,且有加重趋势的问题,近来传得沸沸扬扬。对此,周春秀澄清了事实。她说:“没有老伤,只是新伤,也是长期训练所致,加上这段时间备战,有点加重了而已,对比赛没什么影响。”至于一直采取保守治疗的肾结石,这次也没有“添乱”。“以往去高原训练,到后期都会有点反应。但这次,没有引起血尿等症状。应该说,还是不错的。”

  周春秀坦言,“抵达大阪后这两天训练下来,觉得天气比较闷热。但这应该可以克服,作为一名运动员,能来参加这样的国际大赛,机会非常难得。既然来了,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都应该是做好了一切准备的。”

  “细节决定成败。”周春秀说,“不管对手怎样,关键还是自己,如何摆正心态。只要训练到位,没有特殊情况,我想比赛的时候我还是能够发挥好的。”

  “作为马拉松选手,可能一年就出一次最佳状态。而我的这个最佳状态,出现在了伦敦马拉松赛上。那场比赛,对我来说消耗也比较大。”周春秀坦言,“在没冲过终点线前,谁也不能保证自己就是冠军,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其教练梁松利则表示,自己对周春秀的临场发挥还是很放心的,“她毕竟练了五年了,这也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了。”

  “其他我都不担心,就是希望她能把平常的训练水平展现出来。她在训练中的水平应该说还是世界级的。”他透露道。而且,“马拉松不是一瞬间完成的,像刘翔那样。心态很重要,关键是要有一种求胜的欲望和坚持。马拉松比的就是这种境界,我对她说,这就是一场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