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刘翔仍有提升空间 竞争激烈08奥运仍要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吕日明大阪报道

  刘翔以12秒95,在大阪终于拿到了第一个世锦赛冠军,首先值得高兴,不过,必须静下心来听听孙海平教练的一席话:“虽然这个冠军拿到了,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依然难预测。就拿刘翔来说,谁也说不好他是否还有上升空间,但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是会去探索,而这个过程将是一个危险与提升共存的过程。”

  2006年洛桑跑出12秒88后,记者曾经问过孙指导:刘翔是否已经到达职业顶峰,还有提升空间吗?孙海平当时给出的解释是,“就目前他所采用的训练方法看,刘翔还没有达到极限,他还有提升空间。”

  虽然从12秒88到昨天的12秒95,已经过去一年,刘翔在成绩上并没有什么提高,但孙海平告诉记者:这是非常正常的。“本身我们2007年的计划,就是希望先能把刘翔稳定在一个比较高的平台上。至于再往上提升,那是今后要做的事情。”

  当然,昨天刘翔夺冠后,孙海平十分高兴。他也表示:刘翔理论上确实还有提升空间,不过,还是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去实践的。“谁也没有办法百分百保证,刘翔接下来一定会提高。我只能说刘翔还是有提升空间的可能性。毕竟,现在做的所有事情没有范本,我们都是在探索未知领域里的东西。”

  在摸索的同时,师傅说同样具有危险性,孙海平表示: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怕刘翔受伤。“去年年初,刘翔在训练中一次意外崴脚,前后就让他的训练计划改变了好几十天。幸好那之后没有大的影响,他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我们不能保证下一次还会有同样的结果。”孙海平十分冷静地说:“现在刘翔训练的强度越来越大,也必须要去寻找新的训练方法,这给刘翔的身体、肌肉和骨骼都会带来新的刺激,那么,受伤的危险性也可能会随着增加的。”

  不过,孙海平告诉记者:虽然他们会尽一切办法去避免出现这样的状况,但是,在危险与提升之间选择,孙海平还是希望稳中求发展。“毕竟现在男子110米栏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的水平提高也很快。如果我们只利用现在的水平去拼08年北京奥运会,那输赢就不好说了。但是,我们今后在提升的同时, 肯定会更加注意对刘翔的保护,任何事都需要循序渐进,我们也都希望可以平平安安度过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