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秒95刘翔创造九道奇迹 心理影响不了中国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9:22  无锡日报

  刘翔创造了奇迹――九道奇迹,在昨天晚上进行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外于第九道的中国选手刘翔在起跑并不出色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12秒95的成绩无可争议地夺得了冠军,也完成了自己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夺得了中国男子选手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也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3秒19,最终名列第五。

  北京时间8月31日21点许,参加男子110米栏决赛的8名运动员进入场地。刘翔的出场,引起了全场特别是专程来为他助威的中国翔迷们的欢呼。刘翔穿着一件印有“天生我翔”字样的服装,轻松地做着准备活动。

  半决赛的抽签中,刘翔被安排在第九道,这是一个在直道项目中最差的道次,因为在自己的右侧没有选手。赛前,人们就认为,战胜在道次安排所带来的心理上的影响,才是刘翔能否夺冠的关键。

  刘翔的主要对手是古巴小将罗伯斯和美国老将特拉梅尔,而这两人分别在4道和5道。一声枪响,8名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或许是在九道的缘故,刘翔的起跑似乎慢了;第一个栏,刘翔几乎落在了最后,特拉梅尔、罗伯斯并驾齐驱跑在前面,史冬鹏也紧跟着。不过,刘翔节奏把握得十分好,平稳地向前冲,一个一个栏地向前追。第四个栏时,刘翔已经追到了第四的位置。

  “当我知道自己分在9道时,我也没有多想什么,就准备按着自己的节奏来跑吧。”赛前刘翔就这样表示过。

  后程是刘翔的强项,逐渐将差距缩小,第8栏,刘翔已经追上,第9,刘翔完成了反超!最后的冲刺已经没有悬念。12秒97,当时的大屏幕上出了成绩,刘翔又一次突破了13秒,稍后,大会公布了最后核定成绩,12秒95,刘翔夺得本次世锦赛的最终胜利――一个由刘翔创造的9道奇迹。

  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名列第2,而罗伯斯最终仅名列第4,中国选手史冬鹏也创造了13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第五名。

  (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