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没想到自己能拿第一 如不失误有望破12秒9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7:36  大河报

  □小新

  北京时间8月31日,在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2秒95夺得冠军。

  刘翔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说:“没想到自己能拿第一,比赛后半程出现失误,起跑也不太好,后面几个栏敲栏了,如果不失误突破(12秒)90的可能性也有,不过能拿到冠军已经不错了!”

  “只有我自己可以打败我自己,只是想把中国男子田径短道失去的拿回来,今后还要拿回更多!今后争取击败他们更多次,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刘翔说。对于比赛的赛道第9道,刘翔说:“9是幸运数字?这我觉得没关系,比赛就是自己跟自己跑,比过好像有点寂寞,我余光一直看着对手,比赛中动作连贯性还不错。冠军的感觉太棒了!”

  “本来进入决赛后,上一次领奖台是我的目标,预赛半决赛一次次比赛像是煎熬,比赛不是游戏,肯定会有压力,最重要的是我顶住了压力,今天史冬鹏也发挥得很好,世界第五。只要世界前八名有我们俩就是最大胜利。”

  “2008年是盛事,能够参加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奥运会,今生无遗憾。”刘翔最后说。

  另一名中国运动员史冬鹏昨天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3秒15,他在赛后说:“下一个目标是希望能和刘翔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