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眼泪之后亚洲速度"翔"伏世界 男跨渴望进入刘翔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如果不失误突破12秒90的可能性也有。”

  “只有我自己可以打败我自己。”

  “今后争取击败他们更多次,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

  “在第九道我觉得没关系,比赛就是自己跟自己跑。”

  “比赛不是游戏,肯定会有压力,最重要的是我顶住了压力。今天史冬鹏也发挥得很好,世界第五。只要世界前八名有我们俩就是最大胜利。”

  “08奥运是盛事,能够参加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奥运会,今生无遗憾。”

  风一样地穿越,闪电一样的撞击!12秒95,刘翔!冠军!

  2003年在巴黎,他第一次惊动世界;2005年在赫尔辛基,他留下了0秒01的遗憾;2007年在大阪,刘翔没有再让金牌错过。

  北京时间昨晚9时20分,排在第9道,“靠边站”的刘翔依然统治了赛道。起跑有点吃亏,发令枪一响,但到了中途,他腾地就窜出来了,接连超越罗伯斯、特拉梅尔,第一个冲到终点。史冬鹏以13秒19拿到了第五名。特拉梅尔以12秒99赢得银牌,他的同胞帕内以13秒02获得铜牌。古巴新锐罗伯斯仅获第四名,成绩为13秒15。

  “终于到手了!”刘翔赛后很激动,他不再沉默,不再低调,他几乎是在喊,“我跑得一般,但还是拿到冠军,以后希望拿得更多,击败他们更多次!”

  但谁都没想到,比赛之前,刘翔哭了。因为太紧张,因为压力太大,因为太想得到世锦赛金牌。这绝对不是这个爱笑的大男孩的正常情绪,他的抽泣让即使对他最熟悉的人也莫名惊诧,比如师父孙海平。这两天在大阪,刘翔睡得都不是太好,连话也不想多说,明显情绪低落。

  比赛之后,刘翔笑了。在冲过终点之后的几秒钟,确认自己得了梦寐以求的世锦赛冠军后,他差点哭了出来,他用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随后又开心地对着为自己欢呼的上万观众露出了熟悉的笑脸。

  赛前出现在长居体育场的刘翔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狰狞!没错,是这个词。在比赛开始之前的上赛道热身时,刘翔就与往常不一样。他一个人静静地走到第一个栏前,拍了拍栏架,就像拍着自己的朋友。随后,他突然转过身,双臂指向天空,双手握成拳头,高喊出了两个字:“加油!”这不是以前的那个刘翔,以前的他稳重有度。

  当摄像机面对自己时,刘翔眼睛里透出重重的杀气,他用力地张大了嘴巴,仿佛想吞噬着什么东西。用力拍打着自己的胸口,又有力地拍打自己的大腿。然后,他走向了起点,蹲了下来,等待着枪响。对自己的反常之举,刘翔赛后透露说确实是因为“太紧张了,比雅典奥运会时还紧张”。紧张差点让他丢掉了金牌。昨晚的起跑反应只有0.161秒,一个并不出彩的成绩。在比赛中打了两个栏,他也说是因为幸亏他用力量勉强挺了下去,“动作有些僵”。在赛后采访时,刘翔也多次提到“紧张”两个字,这在以往从来没有出现过。

  第十个栏,刘翔终于完成了完全超越,他超过了此前一直并肩的特拉梅尔。撞破终点线前,刘翔还侧过头看了看旁边的选手。在撞线的一瞬间,他就知道自己赢了。

  随后,他开始欢呼,开始像王者一样披着国旗绕场一周。看到记者,他满脸笑容,一身轻松,第一句话就是:“感觉非常好,当然很兴奋。”随后,他一口气说了4个“太棒”了,而这正是我们想对他说的。“只有我自己可以打败我自己,我只是想把中国男子田径短道失去的拿回来,今后还要拿回更多!今后争取击败他们更多次,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那个张狂的、喜怒形于色的刘翔又回来了。在进入运动员休息室之前,刘翔接受了阿诺德的拥抱。不需要再面对镜头,他忍不住大喊了一声:“世界冠军!”对于自己的狂喜,刘翔说:“反超对手,最后只赢了一点点,所以比以前都高兴。”他说明天要好好去吃一顿,可能包括之前一直强忍着不去想的生鱼片。本报特派记者李晶发自大阪

  冠军,我的 时代,我的

  这是刘翔夺得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枚男子金牌。

  当今世界110米栏,已进入刘翔的时代:一个奥运冠军、一个世锦赛冠军、一个世界纪录、一个世界青年纪录,近两年来的十多个国际、国内高水平比赛的好成绩,刘翔用无可争议事实和成绩,用罕见的荣耀和奇迹,证明了自己当今世界男子跨栏第一人的称号和地位,证明了“刘翔时代”的内涵和价值。

  刘翔的成就已经超越了王军霞、朱建华、科林·

杰克逊、阿兰·约翰逊、室伏广治等田径高手,成为亚洲骄傲和110米栏最强。

  刘翔世锦赛夺冠创纪录

  1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男子田径世锦赛冠军

  2中国第一位集同一项目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田径选手

  3亚洲历史上第一位直道项目的男子世锦赛冠军

  4田径世锦赛110米栏第一位非欧美冠军

   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历届冠军

  第一届1983年 福斯特美国

  第二届1987年 福斯特美国

  第三届1991年 福斯特美国

  第四届1993年 科林·杰克逊 英国

  第五届1995年 阿兰·约翰逊 美国

  第六届1997年 阿兰·约翰逊 美国

  第七届1999年 科林·杰克逊 英国

  第八届2001年 阿兰·约翰逊 美国

  第九届2003年 阿兰·约翰逊 美国

  第十届2005年 杜库雷法国

  第十一届 2007年 刘翔中国

   中国历届田径世锦赛冠军

  第三届东京黄志红女子铅球

  第三届东京徐德妹女子标枪

  第四届

斯图加特刘东女子1500米

  第四届斯图加特曲云霞女子3000米

  第四届斯图加特王军霞女子10000米

  第四届斯图加特黄志红女子铅球

  第七届塞维利亚刘宏宇女子20公里竞走

  第十一届大阪刘翔男子110米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