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现大满贯飞人放豪言 刘翔:只有我可以打败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实现大满贯飞人放豪言刘翔:只有我可以打败自己
赛后的刘翔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像个孩子一样在赛场边活蹦乱跳,一次次向观众伸出手臂做着胜利的姿势,获得大满贯的喜悦全写在了脸上。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他特意换上了“翔”字T恤,不过T恤上的“翔”字右侧多了一个“习”,记者笑称是“长了三个翅膀”。

  豪言让对手领教亚洲速度

  有着“三个翅膀”的刘翔自然比其他对手速度更快,不过赛后他谦虚地表示:“没想到自己能拿第一,比赛后半程出现失误,起跑也不太好,后面几个栏敲栏了,如果不失误,突破12秒90的可能性也有,不过能拿到冠军已经不错了!”

  作为男子110米栏当之无愧的王者,刘翔豪气干云:“只有我可以打败我自己,我只是想把中国男子田径短道失去的拿回来,今后还要拿回更多,争取击败他们更多次,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

  笑称在第9赛道有点寂寞

  身处最外道第9道并没有影响刘翔的发挥,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他笑着说:“9是幸运数字?这我觉得没关系,比赛就是自己跟自己跑,在第9道好像有点寂寞,虽然起跑一般,但是我的栏间节奏控制得不错。拿冠军的感觉太棒了!”

  刘翔坦言:“从预赛、复赛到决赛,一次次比赛像是煎熬,比赛不是游戏,肯定会有压力,最重要的是我顶住了压力,今天史冬鹏也发挥得很好,拿到世界第5。只要世界前8名有我们俩就是最大胜利。”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表示:“能够参加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奥运会,今生无遗憾。”

  史冬鹏昨天也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3秒19,他在赛后表示:“下一个目标是希望能和刘翔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见习记者郑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