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叹周春秀是夺金大障碍 外教:她夺冠可能性6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奥运会冠军室伏广治落马后,东道主日本在本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所能夸耀的新闻越来越少。在昨天刘翔获得110米栏世界冠军前,日本4乘400米接力队打破了亚洲记录并进入最后的决赛,这一消息成为了各大媒体报道的重点。

  和中国比起来,虽然日本至今没有获得任何奖牌,但是有多人进入了决赛或者最后一轮,当然要想在本次世界锦标赛上不被中国在总分上拉开距离,日本还有一项撒手锏,那就是女子马拉松。

  日本是一个极为喜欢马拉松的国家,而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日本都获得了女子马拉松的冠军,所以日本的媒体都对特意安排在比赛最后一天9月2日的压轴大戏女子马拉松充满希望。

  为了决定4名参加大阪世界锦标赛的女子马拉松选手,日本陆上竞技联盟(田径协会)制订了一套超级复杂的选拔方案,甚至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雪藏了多名高手。但是中国的周春秀却是日本这一金牌计划难以逾越的大山。

  据《朝日新闻》报道说——、

  周春秀在大阪肯定会于马拉松的比赛中出场,原本所谓她因为骨折会退出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在8月31日中国代表团已经向大会确定了出场名单。

  今年75岁,曾经受到江苏体育局邀请,短期担任过周春秀指导的日本前UFI银行长跑队主教练竹内伸也向日本记者介绍说,周春秀在来大阪前的一次训练中受了小伤,有中国报纸报道说他的左大腿出现轻微骨折,这实际上是不正确的。

  竹内说:“她是在左脚的指甲出现了一些麻烦,有些疼,所以不是最好的状态,不过比赛肯定没问题。”周春秀在去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了冠军,今年4月的伦敦马拉松跑出了本赛季世界最快的2小时20分38秒,将成为日本女子马拉松夺冠道路上最大的障碍。=

  曾经培养出大南博美、大南敬美的竹内伸也在谈到周春秀的时候说:“和日本选手比起来,她要强壮的多,特别是速度的频率更是没法比的,我认为她有60%获得金牌的可能。”(周超)

  中国参加女子马拉松的女将们

  2小时19分51秒 周春秀

  2小时23分12秒 魏亚楠

  2小时26分08秒 朱晓琳

  2小时26分32秒 孙伟伟

  2小时30分35秒 张淑晶

  日本的对手们

  2小时23分48秒 原裕美子

  2小时22分46秒 土佐礼子

  2小时23分30秒 小崎麻理

  2小时25分21秒 桥本康子

  2小时26分14秒 屿原清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