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实现大满贯巩固王者地位 飞人已将目光移向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1: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刘翔实现大满贯巩固王者地位飞人已将目光移向奥运
冲过终点的刘翔显得无比兴奋,又蹦又跳的他伸出两个食指指着自己大吼。

  本报日本大阪8月31日电 (特派记者 史 勇)“我的!”冲过终点的刘翔显得无比兴奋,又蹦又跳的他伸出两个食指指着自己大吼,好像要把之前两届世锦赛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郁闷通通发泄出去。12.95秒,这个成绩帮助刘翔在大阪世锦赛上实现了冠军的梦想,这是中国男子运动员在田径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刘翔也成为了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史冬鹏也继续着出色的表现,他再次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至13.19秒,这让他获得了第5名的个人最佳名次。

  古巴人罗伯斯郁闷地蹲在地上,这位赛前被认为是刘翔夺冠最大竞争对手的选手,结果连前3名都没有进入。两名美国人表现出了上佳的状态,老将特拉梅尔跑出了职业生涯第2快的12.99秒,佩恩更是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至13.02秒,他们的成绩比之前几届世锦赛冠军的成绩都要出色。然而,因为刘翔,这次他们却都无法品尝冠军的滋味了。

  “能拿冠军,太棒了。”这一刻的刘翔,似乎比雅典奥运会夺冠时还要兴奋,他连蹦带跳地挥舞着双臂和史冬鹏完成了绕场一周的奔跑。“从预赛到复赛,是煎熬,日子不好过。”说这番话时,刘翔似乎是满腹辛酸,他坦言自己一直背负着压力,但最重要的是他顶住了。“我进前8,就是为了上领奖台,这次我是尽力了。”

  刘翔被分在第9道,这一度被外界视为将会影响他成绩的一个不利因素,但刘翔偏偏就是在最不起眼的第9道,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第9道赢得冠军的选手。“其实我一直是和自己在竞争,今天也没想到拿到第一,起跑有点不好,后面碰到栏了。如果后面跑得好一些,我想进12.90秒没有问题的。”

  冲线那一瞬间,刘翔望向了位于左边跑道的特拉梅尔,此刻刘翔已经知道冠军在手,他又一次击败了美国人。特拉梅尔比罗伯斯更郁闷,他4次参加世锦赛,3次站在领奖台上,但没有一次是站在最高的位置。之前两次是输给了老“栏王”阿兰·约翰逊,这一次则输给了新生代“栏王”刘翔。看台上,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也在向跑道观望着,当然还有无缘进入决赛的卫冕冠军杜库雷,不知面对强大的刘翔,此刻他们心中作何感想。在曾经的对手和现在的对手面前,刘翔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王者的地位。“我会争取击败他们更多次,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

  本届世锦赛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预演,刘翔的夺冠无疑给国人注射了一针强心剂,刘翔也同样期待着明年奥运会的到来。“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件盛事,对运动员来说,能够参加就已经今生无憾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翔穿了一件印有“翔”字的T恤,但这个“翔”字的羽字旁边却多了一个“习”字,这也寓意着刘翔多了一只翅膀飞翔,也希望这只翅膀能够带他在奥运会上飞得更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